中共阻王全璋妻尋夫 國際呼籲釋放王全璋

【新唐人2018年04月14日訊】新聞週刊(623)維權律師王全璋,在「709事件」中被抓捕,至今超過1000多天,仍然音訊全無。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4月4號發起「千里尋夫」行動,4月10號被遣返回北京家中軟禁。12號,李文足暫時獲得自由,可以外出。國際上關心中國民主進程的民眾,跨海聲援李文足,呼籲中共釋放王全璋

「釋放王全璋,支持李文足,中共無恥,立即放人。」

4月9號中午,關心中國民主進程的舊金山灣區民眾在舊金山中領館前集會,抗議中共無視法律,剝奪公民權利,聲援709維權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支持她不畏強權「千里尋夫」。

在香港,公民黨、社民連及支聯會等20多人,從西環的西區警署遊行至中聯辦,抗議中共不僅無理拘捕王全璋等維權律師,更阻止李文足尋夫。

4月4號,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前往北京最高法院,第28次控告天津第二中級法院等辦案機關。隨後,準備用12天走到天津二中院,敦促當局對王全璋案做出解釋。

王全璋的妻子 李文足:「既然依法治國,為什麼不讓律師會見?剝奪了我們所有的權利?把這樣一個無辜的人抓起來,關了近1000天了。」

現年42歲的王全璋,曾多次為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提供法律幫助。

2015年7月10號,他在中共大規模打壓維權人士的「709事件」中被抓捕。

王全璋代理律師 程海:「王全璋辦理的案件,依法都不構成犯罪,甚至連違法都夠不上,另外也沒有公布披露其他的所謂犯罪事實。因此我們認為,王全璋是沒有犯罪事實的。」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走到第六天,在天津被國保抓補,隨後將她強行譴送回北京,限制她的人身自由。

過去3年來,各國駐華外交官員,以及各國網民持續聲援王全璋。

「國際特赦」中國項目研究員 威廉•尼:「我們甚至不知道他是死是活。這是令人非常擔心的情況。不僅是王全璋,而是事關整個中國法治體系。」

紀錄片《退無可退》製作人 何楊:「這種暴行最後歸根結底就是共產黨它根性的殘暴。越接觸這些真實的案例和酷刑案例之後,我這種認識就越加鮮明。」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在年度報告中,對維權律師家屬的勇氣和信念表示讚歎,並表示,中共試圖壓制社會,這反而會激起更多人的覺醒和反抗。

美國聯邦眾議員 Chris Smith(2017.5.18):「我們今天在這裡,公開揭露殘酷、非法和不人道地使用酷刑和強迫失蹤,針對的是中國人權律師和人權倡導者。」

英國國會議員,保守黨人權委員會主席 Fiona Bruce(2017年6月):「這些(人權律師)是受過訓練,來幫助其他人保障和維護權利的。因此我們的報告特別關注這方面,對現代社會來說很關鍵的,就是人權律師能自由地進行工作。」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希瑟·諾爾特,11日在她的官方推特上聲援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並呼籲中共當局釋放所有「709事件」抓捕行動期間被捕的人。

「709事件」案件至今仍沒有落幕,成為中共當局所標榜的「法治」,以及民間抗爭的寫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