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合國大會表立場 俄羅斯動議被否決

【新唐人2018年04月14日訊】美國以及盟國13號空襲敘利亞,以懲戒敘利亞政府使用化武攻擊平民的惡行。在週六的聯合國大會上,美國再次表達明確立場,不允許敘利亞再動化武。來看詳細報導。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Nikki Haley:「昨天的軍事行動,非常明確的表達了我們立場。美國不會允許阿塞德獨裁政權繼續使用化武。」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在聯合國安理會14號舉行的會議上,轉述了川普總統反對敘利亞政府使用化學武器的強硬立場。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Nikki Haley:「他說,如果敘利亞獨裁政府再次使用毒氣的話,美國會鎖定攻擊。一旦我們的總統劃了紅線,他就會說到做到。」

法國駐聯合國大使德拉特也表示採取軍事行動,制裁敘利亞政府使用化武是必要的。

法國駐聯合國大使 Francois Delattre:「沉默不再是解決辦法,我們不會再容忍把使用化學武器,大事化小來處理。」

俄羅斯向聯合國安理會提出譴責美、英、法聯軍空襲敘利亞的動議,被成員國投票否決。

聯合國安理會主席 Gustavo Meza-Cuadra:「投票結果是,3票贊成、8票反對、4票棄權。沒有達到所需票數,動議不會被採納。」

美英法聯軍在13號的空襲行動中,摧毀了大馬士革當局大部分化學武器庫存。聯軍也警告敘利亞當局,如果再跨越紅線,將會進行新一輪空襲行動。

新唐人電視安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