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阿薩德化武庫 五角大樓:完成使命

【新唐人2018年04月14日訊】週五晚,美英法三國對敘利亞化學武器工廠進行針對性打擊。週六,美國五角大樓表示,發射的105發導彈「百發百中」;軍事打擊沒有造成當地平民傷亡。

五角大樓發言人 Dana White:「昨晚的行動非常成功。我們達成目標,擊中了化武項目的核心基地。完成了任務。」

稍早於五角大樓新聞發布會,川普在週六一早發推文宣布「完成任務」!

13日晚,川普發表全國演說,宣布美英法三國針對阿薩德政權進行聯合軍事打擊。敘利亞三處核心化學武器目標被摧毀。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任 Kenneth McKenzie中將:「我用三個詞來描述這次任務:精準、卓越、高效。」

三個目標包括大馬士革的一個科學研究中心,位於霍姆斯(Homs)西部的一個化學武器儲存設施,以及附近的一個重要指揮所。

此次軍事行動總計發射105枚導彈。美國出動了3艘軍艦、1艘潛艇和2架Air Force B-1B戰略轟炸機,使用了戰斧巡弋導彈(Tomahawk cruise missile)和聯合空對地遠程攻擊飛彈(JointAir-to-Surface Standoff Missile,JASSM)。英國動用了4架龍捲風戰機及暴風之影(Storm Shadow)巡弋導彈。法國也是軍艦和戰機同時行動。

五角大樓表示,目前沒有當地平民傷亡報告。

俄羅斯在24小時內,向敘利亞增派了相當於之前駐敘軍事力量20倍的部隊。

五角大樓說,未來發展要看阿薩德政權的表現。

五角大樓發言人 Dana White:「阿薩德政權的行爲,將決定下一步局勢的走向。」

去年4月6日,阿薩德政權用疑似沙林毒氣攻擊平民、造成86人死亡,美國隨後以59枚戰斧巡弋飛彈打擊敘利亞。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鏈接: 「國際禁止化學武器」專家抵敘開展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