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襲後 武裝分子完成撤離 美法英聯手敘化武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5日訊】美、法、英國向敘利亞發動空襲後一天內,敘利亞度瑪鎮最後一批武裝分子及其家屬已完成撤離行動,敘政府軍於14日即宣布全面收復反抗軍最後一個據點東古塔地區。與此同時,西方國家也聯手推動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對敘利亞化武攻擊進行調查。

俄:度瑪鎮完成撤離行動

俄羅斯駐敘利亞衝突調解中心主任葉夫圖申科表示,最後一批武裝分子及其家屬共有3976人,已於上週六乘107輛巴士離開度瑪鎮(Douma),整個撤離行動已完全結束。

葉夫圖申科說,從度瑪鎮撤出的武裝分子及其家屬總計達到21145人。並聲稱自從俄羅斯在東古塔地區開展人道主義行動以來,已有67680名武裝分子及其家屬從東古塔地區撤出。
  
敘利亞政府軍發言人則表示,拆彈專家和掃雷人員正在努力清除東古塔地區內的爆炸物。


2018年4月14日,俄羅斯駐敘利亞衝突調解中心表示,敘利亞度瑪鎮最後一批武裝分子及其家屬已完全撤離。(視頻截圖)


2018年4月14日,俄羅斯駐敘利亞衝突調解中心表示,敘利亞度瑪鎮最後一批武裝分子及其家屬已完全撤離。(視頻截圖)

禁化武組織深入找真相

美國和盟國13日晚間空襲敘利亞疑似生產沙林神經毒劑等化學武器的軍事設施,是至今西方國家對敘利亞政權發動規模最大的軍事行動。

西方官員表示,連串巡弋和空對地飛彈擊中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附近和荷姆斯省(Homs)內的目標,包括一處科學研究中心、儲存設施和一處指揮哨。

隨後,全球化武監督組織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禁化武組織)仍持續調查敘利亞度瑪鎮疑似發生毒氣攻擊的事件,並找出事實真相。

禁化武組織表示,他們一直與聯合國安全專家「密切合作」,以「評估狀況並確保團隊安全」。

路透社報導,美國資深政府官表示,「資訊」顯示敘利亞最近的化武攻擊,使用到沙林毒氣和氯氣,促使美國發動空襲。

而繼對敘利亞發動空襲後,美、法和英國也聯手推動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對敘利亞化武攻擊進行調查。並聯合起草一項決議案,除要求針對敘利亞化武攻擊進行調查外,也呼籲保持敘利亞人道救援物資運送暢通,並要求敘利亞參加聯合國主導的和平談判。


美國和盟國13日晚間空襲敘利亞疑似生產沙林神經毒劑等化學武器的軍事設施,全球化武監督組織
禁止化學武器組織則持續調查度瑪鎮疑似發生毒氣攻擊的事件。(BART MAAT/AFP/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武裝分子及其家屬撤出度瑪鎮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