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施化武日期敏感 衞星圖戳破「攔截導彈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6日訊】美英法發射百餘枚導彈打擊敘利亞,俄羅斯和敘利亞宣稱攔截其中大部分。不過衞星圖顯示,多處被稱「成功攔截導彈」的敘利亞目標已成廢墟。而此次軍事打擊的起因,是敘利亞在美軍空襲一週年之時,再次使用化學武器攻擊平民。

衞星圖戳破「敘利亞攔截導彈」

周六(4月14日)上午9點,美國國防部召開新聞發佈會稱,美國與英、法盟友在美東時間周五晚上9點(敘利亞當地時間周六凌晨4點),聯合空襲敘利亞,總計發射105枚導彈,「成功擊中所有目標」。

聯合參謀長鄧福德(Joseph Dunford)在記者會上說,這次攻擊的三個目標包括位於大馬士革的一個化學武器研究中心,以及位於霍姆斯西部的一個化學武器儲存設施,及其附近的一個化武設施及重要指揮所。

敘利亞軍方第一時間給出的導彈發射數為110枚。而俄羅斯國防部則表示美英法共發出導彈103枚,其中71枚被敘軍方「成功攔截」。俄武裝力量總參作戰總局局長魯茨科伊甚至還列舉了部分敘方「攔截導彈」的具體位置和數量。

美軍聯合參謀部主任麥肯錫(Kenneth F. McKenzie)中將在國防部記者會上駁斥了俄方的說法,表示導彈「全部集中目標」。他說,敘利亞政府曾試圖反擊,發射了40多枚地對空飛彈,但是不夠精確,全都以失敗告終。

美國《CNN》報導稱,美國國防部對敘利亞的3個空襲目標,從衛星圖都能看得出有嚴重受損。

其中,敘利亞和俄羅斯聲稱飛往霍姆斯市的導彈已被攔截,完全沒有造成受損,但在衛星圖上該區域明顯已遭到破壞。


衛星圖:敘利亞霍姆斯城外辛沙爾「化學武器基地」的儲藏地堡。(空襲前)


衛星圖:敘利亞霍姆斯城外辛沙爾「化學武器基地」的儲藏地堡。(空襲後)

敘國還指,飛向大馬士革郊區科學研究中心的導彈也被攔截,但衛星圖顯示,該研究中心已經變成廢墟。


衛星圖:大馬士革巴爾馬研究與發展中心。(空襲前)


衛星圖:大馬士革巴爾馬研究與發展中心。(空襲後)

視頻也顯示,多枚導彈擊中地面目標:

敘利亞在美軍恐襲一週年再次使用化武

美英法此次恐襲敘利亞的起因,是敘利亞阿薩德政府於當地時間4月7日,使用化學武器攻擊反對派控制的杜馬鎮,造成大量平民傷亡,其中包括許多婦女兒童。

而這個日子,正是美軍上次空襲敘利亞一週年。那次空襲的原因,也是因為阿薩德政權使用化武傷害平民。

去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美期間,當地時間4月6日晚8:30左右,美國向敘利亞政府的一個空軍基地發射了59枚戰斧式巡航導彈。而美東時間4月6日晚8:30,正是敘利亞時間4月7日凌晨3:30。

阿薩德政權選擇在美軍空襲一週年的敏感日期,再次使用化學武器,不排除有向美國示威挑釁的目的。

美英法這次聯合空襲敘利亞後,俄羅斯試圖推動安理會決議譴責這次行動,但遭到挫敗。俄方推出的這項決議只得到了安理會十五個成員國中的三票支持,即俄羅斯、中共和玻利維亞。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