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反擊假新聞:對敘利亞軍事行動不會停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6日訊】美東時間4月15日,美國總統川普發表推文反駁「假新聞」對其發言的解讀,稱敘利亞空襲行動應該繼續實施,而且要「經常使用」。

川普在這則推文中稱,敘利亞空襲已完美實施,那些假新聞媒體唯一可以指責的是他有關「行動成功完成」(Mission Accomplished)的表達方式。川普稱,這種偉大的軍事行動不會停止,這個術語應該被「經常使用」。


川普再次發表推文,稱對敘利亞的軍事行動不會停止。(川普推特截圖)

14日,川普曾發表推文,就完美完成空襲向英國和法國表示感謝,並表示「行動成功完成」。

據此分析,川普15日再次發推文解釋,可能是有媒體將其表態刻意解讀為「美國將不再對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

此次美英法聯合打擊敘利亞的起因,是阿薩德政權4月7日使用化學武器,造成大量平民傷亡。而阿薩德政權之所以敢於再次使用化學武器,也可能與錯誤地認為美國會退出敘利亞有關。

去年4月7日,敘利亞也曾因為使用化武遭到美軍導彈空襲。阿薩德政權選擇在空襲一週年之際再次使用化武,不排除是在錯誤判斷川普意向的情況下,藉「挑釁」美國而逞強示威。

白宮官員表示,川普此前宣布將從敘利亞撤軍,或導致阿薩德「膽子變大」。

阿薩德政權的殘酷暴政激起多年內亂,俄羅斯一直公開力挺阿薩德,中共也暗中支持。

美英法這次聯合空襲敘利亞後,俄羅斯試圖推動安理會決議譴責這次行動,但只得到了安理會十五個成員國中的三票支持,即俄羅斯、中共和玻利維亞。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