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化武攻擊 美對俄祭新制裁 鎖定化武物資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6日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15日(週日)表示,美國將就敘利亞政權進行化學武器攻擊一事,16日(當地時間)將宣布對其盟友俄羅斯實施新的制裁,目標鎖定向敘國提供化武相關設備與其他物資的企業。

法新社報導,黑利(Nikki Haley)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政論節目「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訪問表示,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將於16日宣布對俄國的新制裁。

海利說,新制裁將直接針對與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及化學武器有關的俄羅斯公司。

敘利亞廢化武 俄羅斯任保證人

2013年8月21日,敘利亞政府被控以沙林神經毒氣攻擊首都大馬士革附近由反抗軍控制的地區,造成超過1,400多人喪生;在俄羅斯協調下而達成的這項協議,才使敘利亞在當時免於遭美國空襲報復。

而俄羅斯是2013年廢除敘利亞化學武器協議的保證人。

但在敘利亞往後內戰中,仍時有所聞政府軍以化學武器攻擊平民一事,本月7日對反抗軍掌控的度瑪鎮(Douma)再次發動疑似化武攻擊,造成至少60人喪生。遭到國際輿論撻伐,美國譴責俄羅斯未能約束盟國敘利亞的行為。

14日,美、法國、英國聯手展開嚴懲敘利亞空襲行動,針對敘利亞的化學武器設施,發射105枚飛彈,避開了俄羅斯駐敘利亞的部隊。空襲行動擊中敘利亞化學武器計畫的核心。

對於這次空襲行動,黑利說:「我認為大家都知道我們釋出強烈的訊息了,我們希望他們都聽進去了。」海利說:「在我們仍採取政治和外交行動的同時,我們希望他們的朋友伊朗和俄羅斯了解,我們是認真的,他們也將因此事承受痛苦。」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