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確信敘利亞使用化武 副總統:已作好再次打擊準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6日訊】美英法聯軍懲罰阿薩德向平民動用化武對敘利亞發動空襲之後,俄國聲稱俄軍會協助敘利亞政府應對。對此,美國副總統彭斯14日表示,美國政府已經做好再次軍事打擊敘利亞的準備,同時還將應對敘利亞及其盟國可能採取的報復行動。

美聯社4月15日報導,正在秘魯首都利馬出席第八屆美洲國家首腦會議的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對記者說,美法英三國聯合進行的對敘利亞的軍事打擊取得了「極大成功」,打擊了敘利亞進行化武攻擊的能力。

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政府7日對平民發動了毒氣攻擊,造成至少60人喪生。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4月13日晚間,就此事件發表講話。他宣布美國已聯合英國和法國對敘利亞軍事設施實施精準打擊,以懲治敘利亞的野蠻行為。

14日凌晨美英法三國從空中和海上航空母艦,向敘利亞的軍事目標發射了100多枚巡航導彈和空對地導彈。敘國首都大馬士革傳出巨大的爆炸聲響。

對於此次突襲事件,美國副總統彭斯說,美國確信敘利亞政府對平民進行了化學武器襲擊,如果他們再次使用化學武器,將為此付出「極大代價」。

川普在事發後多次警告要持續對敘國政府動武。

川普在13日的講話中,多次以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化武戰為例,表明對敘國政府會持續進行突襲行動,直至敘利亞停止使用化武。他指,敘利亞政府用化武攻擊平民是「大屠殺」,顯示這個可怕政權大幅增加使用生化武器的規律。

川普還說:「這不是人會做的事而是怪物的罪行;我們空襲行動目的,是要建立起強大嚇阻,阻止生產、散播與使用化學武器。」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懷特(Dana White)14日表示:「我們不在敘利亞尋求衝突,但嚴重違反《國際法》的此類行為,我們無法苟同。」我們成功擊中每一個目標。這些攻擊是正當、合法且符合比例的。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任麥肯錫(Kenneth McKenzie)中將說,這項軍事行動「精準、勢不可擋,而且有效」,將使敘利亞化武計劃倒退好幾年。

14日,聯合國安理會應俄羅斯要求,召開緊急會議,討論美英法聯軍向敘利亞發動空襲。俄國向聯合國安理會提出決議草案,指空襲侵犯敘國主權,並聲稱俄軍會協助敘利亞政府應對。

對此,美駐聯合國大使海莉(Nikki Haley)警告敘利亞政府,如果膽敢再使用化武攻擊敘國平民,美國會再次發動攻擊。海莉重申,聯軍的空襲行動合法而且適當,相信空襲能削弱敘利亞的化武計劃。

海莉表示,川普告訴她:「如果阿薩德政權再用毒氣,美國已將子彈上膛。」

海莉還反擊俄國代表說,美國嘗試以外交途徑解決問題,但俄羅斯卻包庇阿薩德,多次在安理會動用否決權。

視敘利亞政府使用化學武器情況而定,目前美英法聯盟沒有繼續打擊計劃,並強調此次打擊儘可能的避開了平民。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