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兩軍艦悄然前往敍利亞 上載軍用設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6日訊】就在美、法、英國上週六空襲敍利亞後,美國週一(16日)宣布將向俄羅斯實施新一輪制裁。俄羅斯總統普京15日聲稱,若進一步攻擊敘利亞,將為世界局勢帶來混亂;與此同時,兩艘載有軍用設施的俄羅斯軍艦,已駛經土耳其博斯普魯斯海峽,正前往敍利亞。

西方聯軍空襲敍利亞後,克里姆林宮聲明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與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通電話,認為空襲敘利亞,已破壞政治解決7年來敘利亞衝突中達成方案的機會。

與此同時,東網引述專門監察土耳其博斯普魯斯海峽海事情況的博客伊希克(Yoruk Isik)在Twitter貼文及上載照片報導,兩艘載有軍用設施的俄羅斯軍艦,正駛往敍利亞北部的塔爾圖斯港(Tartus)的俄羅斯海軍基地。

其中一艘藍色的俄羅斯海軍鱷魚級登陸艦Project 117 LST Orsk 148,載着數輛BTR-80快速坦克、運貨卡車、救傷車,以及一個探測簡易爆炸裝置(IED)的雷達。

另一張照片顯示,一艘黃色的RoRo Alexandr Tkachenko運貨船,船上載有用作搭建臨時橋樑的BMK-T小型高速巡邏艇,以及一批軍用品。

稍早,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Nikki Haley)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政論節目「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訪問表示,對與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據稱所用化武裝備從事有關生意的公司,美國明天(16日)會宣布新的經濟制裁。

她說,敘利亞至今拒絕參加多邊協商,以利聯合國推動解決敘利亞衝突的政治進程。她並說俄羅斯應把敘利亞「送上」談判桌。

在此之前,黑利在聯合國安理會上表示,川普告訴她:「如果阿薩德政權再用毒氣,美國已將子彈上膛。」她強調:「當我們的總統劃定界線,我們的總統就會執行那條界線。」

2013年8月21日,敘利亞政權被控以沙林神經毒氣攻擊首都大馬士革附近由反抗軍控制的地區,造成超過1,400多人喪生;在俄羅斯協調下達成協議,才使敘利亞在當時免於遭美國空襲報復。

而俄羅斯是2013年廢除敘利亞化學武器協議的保證人。

但在敘利亞往後內戰中,仍時有所聞政府軍以化學武器攻擊平民一事,據稱至今已不下50次,本月7日對反抗軍掌控的度瑪鎮(Douma)再次發動疑似化武攻擊,造成至少60人喪生。遭到國際輿論撻伐,美國譴責俄羅斯未能約束盟國敘利亞的行為。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