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出陰招 楊尚昆離奇死亡 一個奇怪新聞洩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6日訊】前中共黨魁江澤民上位之初,軍隊高級將領根本不拿正眼看江澤民,這都是公開的秘密了。鄧小平給江澤民安排的「顧命大臣」楊尚昆更取笑江一摸槍就哆嗦,還不知射擊是什麼滋味。楊氏兄弟對江澤民的不屑,使江非常忌憚也非常惱火,最終,江想出一個陰招,楊尚昆離奇死亡,中共官媒曾發布一則奇怪的新聞,洩露了其中的內幕。

據《江澤民其人》一書提到,鄧小平的軍中親信楊尚昆、楊白冰兄弟對江澤民非常看不上。在一次軍中「碰頭會」上,楊白冰透露了鄧身體不好,討論江澤民能不能勝任軍委主席一職。這些人毫不留情的數落江澤民反對改革而又平庸無能,對軍事一竅不通,沒有魄力,無法勝任軍委主席的職務。

江澤民得知這一消息後,驚恐失措,對楊白冰恨得咬牙切齒,此後一直想置楊氏兄弟於死地。江東死黨曾慶紅覺得此事是個機會,可大做文章,借鄧刀殺楊氏兄弟。於是江澤民一邊向外面散布謠言,一邊向病中的鄧小平多次告「御狀」,說楊氏兄弟已經有跡象奪鄧的權,心中非常憂慮。幾次吹風之後,鄧小平開始懷疑,再讓人去打聽,果然外面有這種說法。於是楊氏兄弟失去了鄧的信任。

楊尚昆蹊蹺病亡

自楊尚昆被整下台後,江澤民很心虛,曾慶紅認為留著他終歸是個麻煩,但鄧小平活著時不宜動手。

97年2月鄧小平去世後,92歲的楊尚昆身體並無大礙。他對江澤民在軍隊中亂提拔將軍、收買人心、打擊異己一直不滿,時常在老幹部聚會上數落江澤民。

98年下半年的一天,在一次許多軍隊老幹部聚會上,楊尚昆又指責江澤民,並且說,現在這個軍委主席要再幹下去,軍隊就徹底毀了。曾慶紅到處布置耳目,此話自然傳給了江澤民。

江澤民知道楊尚昆、楊白冰兄弟雖在中共十四大被奪去軍權,但是在軍隊中的影響力依然難以估計。江也知道自己進讒言把趙紫陽和楊尚昆踢下去、自己獨攬黨政軍大權的做法招致很多人的不滿和怨恨。

如果這時,前軍委第一副主席和前國家主席楊尚昆真做個召集人討伐他,那江還真招架不了。雖然常有個薄一波給出出主意,但他畢竟不是軍人出身,沒有軍權,再則薄對胡耀邦落井下石的事,至今還讓不少人痛恨。

江澤民經過一番周密計畫,決定尋機除掉楊尚昆,以防後患。江澤民部署得很周密,但人算不如天算,這出陰謀後來還是露出了馬腳。

2003年8月3日,新華社突然發出了一個奇怪的「新聞」,說的是1996年隆冬時節,在中南海勤政殿裡,時任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的江澤民主持召開了一次特殊的小型會議。

會議的主題是研究解放軍總醫院(301醫院)南樓病房溫濕度的改造。江說,解放軍總醫院溫濕度問題不是小問題,而是大問題,因為這裡住著許多戎馬一生的開國元勛,一定要「關心好」「照顧好」他們。

為什麼江澤民把解放軍總醫院視為「大問題」呢?因為江澤民和曾慶紅發現了醫院在打擊異己中的妙用。

中共的元老們大多都看不慣無德無能的「戲子」江澤民,又自恃功高,不把江澤民放在眼裡,在中共高層許多內部會議上批評、指責甚至圍攻江澤民,但是江拿他們毫無辦法。

不過江澤民和曾慶紅看到了一點,就是人老了,總會有病,於是想到了醫院。一方面可以利用醫院照顧討好住院的元老,另一方面又把這些人的生死操控在自己的手中,在關鍵的時候發揮作用。

果然,江澤民特別「關心」的共軍總醫院就被派上了用場。1998秋,楊尚昆得了感冒,住進了完全被江澤民和曾慶紅控制的共軍總醫院。楊尚昆住院不長時間,98年9月14日凌晨1時17分,在醫院突然去世。

俗話說,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楊尚昆去世不久,民間盛傳,楊是被害死的。後來楊的家人要求中央調查楊尚昆的死因。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