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商洛城管水桶套頭猛捶商販引眾怒

【新唐人2018年04月16日訊】日前,一段城管毆打商販的視頻,在網上瘋傳,引發民眾憤怒。有網友人肉搜索出了,打人城管為當地的城管隊隊長。

4月14號下午18點,陝西商洛市一段「柞水城管暴力執法」的視頻,從柞水的微信朋友圈瘋傳至外界。

視頻中,一名身著城管制服的男子正在對一名商販扇耳光、手掐脖子、用不鏽鋼桶套住腦袋猛捶,商販用手捂著頭,露出痛苦的表情。同時,視頻裡還傳出周圍老百姓對城管暴力的譴責聲音。

16號上午,事發地附近一家診所的老闆孫先生告訴新唐人,14號那天下午5點多,視頻中的商販正在縣城迎春廣場的街邊賣聚火節能圈。

陝西商洛一家診所老闆孫先生:「那個人賣灶具灶盤,就是賣灶具上面那個節能圈的,就是在廣場上那個人行道,廣場上路邊上,城管來了,他說人家不該這麼、佔道了,擺到街道外面來了,就說你不該嘛,就這麼打起來了。」

孫先生說,滿縣城的人都知道這個事了,老百姓對城管打人反響很強烈。

孫先生:「那擱我吧我肯定很生氣,你執法部門怎麼那麼執法,老百姓也是苦呀,他是為了掙一口飯吃,你給他解釋,叫他搬走,不能在這裡擺就可以了,你不能打人家呢。你不能這樣對待人,你公事公辦,你該怎麼處理怎麼處理,打人肯定不對。」

孫先生還說,城管打人在他們本地近2、3年來多次發生。

孫先生:「我知道都有3起,反正沒有處理人,每次估計是給協商給賠了錢了吧,可能後來就私了了,但這一次還是周圍的網民,那要不是老百姓那樣發,那就白打了。你去鬧也鬧不響。」

那麼,城管為什麼在中國如此囂張呢?

自由撰稿人劉逸明:「中國底層人的生活沒有辦法保障,導致一些人只能去擺攤設點謀生,這就跟城管他們所管理的範圍形成了一對矛盾,中國不是一個法治國家,城管作為一個政府機構,很多時候打了人,但是並不能得到法律的追究,所以這也是導致城管比較囂張的一個原因。」

中共官媒報導說,目前已将涉事城管解聘,打人的城管叫王鵬,是臨聘人員,不過網友人肉發現,王鵬是柞水縣城建局城管隊隊長。

新唐人記者易如、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