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美英法打擊敘利亞 亦震懾北京平壤

來自美國五角大樓的消息顯示,美國當地時間4月13日晚美英法聯軍針對敘利亞既定目標共發射了105枚導彈,全部成功命中。此次攻擊的三個目標包括大馬士革的一個科學研究中心、位於霍姆斯(Homs)西部的一個化學武器儲存設施以及其附近的一個化武設施及重要指揮所。根據美國軍方說法,這次攻擊已「嚴重地削弱」了阿薩德政權的化學武器襲擊能力。

美國軍方發布的信息以及相關圖片,不僅駁斥了莫斯科的敘利亞軍方擊落70枚導彈的虛假宣傳,向支持阿薩德政權的俄羅斯、伊朗及世界展示了自己打擊邪惡的決心和強大的軍事力量,而且亦震懾了那些與阿薩德政權屬於同類的邪惡政權,比如中共和朝鮮政權。

這震懾首先是來自於美國領先他國的不可比擬的軍事實力。據報,美國參與行動的有四艘軍艦,發射戰斧(Tomahawk)巡航導彈,另出動兩架B-1B轟炸機發射空地導彈。而英國出動了4架龍捲風(Tornado)GR4戰機發射「暴風之影」巡航導彈,法國則出動陣風噴氣式戰鬥機進行攻擊。

數據顯示,戰斧巡航導彈是美國海軍最先進的全天候、亞音速、多用途巡航導彈,它是美海軍中遠程打擊的重要力量。其具有精確度高,威力大,打擊速度快的特點。而四引擎的B-1B則被美國軍方認為是目前世界上威力最強大的超音速戰略轟炸機,與各國現役的戰略轟炸機相比,它在航速、航程、有效載荷和爬升性能等各種技術指針都有較大的優勢。

具體來說,B-1B極限時速可達1320公里(1.25馬赫),續航能力為1.2萬公里,可從美國本土實現洲際飛行。其因此被冠以「槍騎兵」(以行動快、火力猛著稱的十九世紀法國兵種)的稱號。B-1B能夠部署空射JASSM巡航導彈,這種導彈可攜帶450公斤(1,000磅)的彈頭,射程超過370公里(230英里)。而這意味著其不需要將自己暴露在敘利亞防空之內來進行打擊。

無疑,美國藉由B-1B轟炸機和戰斧巡航導彈所展示的軍事實力足以讓北京和平壤憂心忡忡,因為兩國的軍事實力與美國顯然不在一個檔次上。即將與川普見面的朝鮮金正恩大概明白,如果自己膽敢在朝鮮放棄核武器上戲耍川普,美國的精準打擊一定不是說說而已。至於叫囂中共軍隊不費吹灰之力的中共將軍和下令不久後在台灣海峽軍演的北京高層,也必須明白,北京若武力攻打台灣,美國應該不會袖手旁觀,若雙方擦槍走火,本就外強中乾的中共軍隊難免會被打回原形。

毋庸置疑,支撐美國強大軍事實力的是川普對提升美國軍力和現代化重要性的認知和美國強大的經濟實力。川普上台後,即表示美國需要世界上最強的軍隊,他並在去年11月簽署了一項總額近7,000億美元的國防授權案,以推進美軍的現代化水平。

不僅如此,川普還兌現自己競選時的承諾,先後推出多項利好美國經濟的政策,同時在貿易問題上向北京施壓,以尋求公平的市場。在川普的大刀闊斧改革下,美國經濟正在走向新一輪快速增長的道路,而經濟的發展是美國發展軍事領先技術的重要保障。

應該說,強大的美軍在保衛美國的同時,也成為威懾、打擊世界邪惡勢力的重要力量,敘利亞如此,朝鮮如此,中共也是如此。也正是因為有著這樣的力量,邪惡政權在為所欲為時,比如在使用化武,在使用核武器時,在蓄意屠殺無辜百姓時,就要掂量掂量後果。

還應看到,美英法打擊敘利亞的行動不僅贏得了美國兩黨多數議員的支持,也贏得了不少美國人的支持,這再次說明川普的背後有著強大的民意支持,北京、平壤刻意的詆毀只能適得其反。

此外,美英法聯軍對敘利亞的打擊以及此前西方國家一致遣返俄羅斯外交官的行動,似乎也在表明,川普上任後,並非如外界所言的是帶領美國走向「孤立」,而是正在加強與傳統盟國的合作。在筆者看來,秉持同樣價值觀的美國與西方盟國,在川普的引領下,如果未來能在軍事、經貿、政治等多個領域加強合作,將對世界的邪惡勢力是一個重大打擊。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