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英捍衛襲擊行動 白宮重申對敘策略

【新唐人2018年04月16日訊】首先來關注敘利亞局勢的最新消息。美英法三國上週末針對敘利亞政府使用化學武器實施了武力制裁。週一,三國領袖分別對上週末的聯合軍事行動表示充分肯定。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發射了100多枚導彈,他們一枚都沒攔截到,裝備不靈,他們的裝備不行,一枚都沒攔截住。你們聽他們說射下了我們40枚導彈,15枚導彈,我打電話過去詢問,他們回答說,沒有,每一枚導彈都擊中了目標。想想看,多出色,一枚導彈都沒被射下來。」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近期由於對敘利亞及俄羅斯的強硬姿態而贏得了不少支持,但也因爲在發動對敘利亞的打擊之前沒有徵求國會意見,而遭到質疑。

爲此,特雷莎·梅週一向國會澄清,週末對敘利亞的果斷行動完全符合英國的利益。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我們採取行動,是因爲這符合了我們國家的利益。阻止敘利亞進一步使用化武,維護並捍衛不應使用化武的全球共識,是符合我們國家利益的。所以我們不是因爲川普總統要我們這樣做才行動的,而是因爲相信這是正確的做法才行動的,況且我們並不是唯一採取行動的。」

法國總統馬克龍也表示,針對敘利亞使用化武所展開的聯合軍事行動,是對人道主義法的保護。

法國總統馬克龍:「美國決定與英法一同主導針對敘利亞的行動,是基於對人道主義法的保護。」

同時,馬克龍也對自己週日在電視採訪中稱已說服川普不要從敘利亞撤軍作出澄清。

法國總統馬克龍:「我昨天並沒有說會有任何變化,我從沒說過美國與法國會在敘利亞長期駐軍,我們在敘利亞的目標有且只有一個,打擊伊斯蘭國。」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也已重申,美國並沒有改變決定,川普總統仍明確希望駐敘利亞美軍儘快返回美國。美國會徹底消滅伊斯蘭國,並杜絕其死灰復燃,同時也希望盟國及合作伙伴能承擔更多軍事及經濟責任,確保當地的安全。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鏈接: 時事備忘錄:「完美打擊」敘利亞 105枚導彈顆顆中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