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中俄操縱匯率 中興因違規受制裁

【新唐人2018年04月16日訊】週一,川普(特朗普)總統發推批評中俄兩國操縱匯率,同時,美國商務部也因中國大陸企業中興通訊違反協議,而宣布了對該公司的制裁措施。

隨著失業率再創新低,經濟穩步增長,通脹呈現上升趨勢,美聯儲正考慮進一步加息。

但美國總統川普週一在推特上說:「中俄兩國玩弄貨幣貶值,而美國則繼續提高利率,這是令人難以接受的。」

川普不時會發文,指責中共當局操縱匯率,損害美國製造業,違反貿易規則並欺騙美國政治人士和公司。川普已經宣布了對中國500億進口商品徵稅,並宣稱還要對額外1000億的商品徵稅。

與此同時,商務部已發出禁令,在7年內禁止美國公司將零部件出口給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中興通訊(ZTE)。

這家公司被控違反與美國政府達成的遵守禁運協議,非法將美國的貨物和科技運送給伊朗。去年在德州的聯邦法院上中興通訊同意接受處罰。

美國的制裁對於中興通訊來說影響巨大。該公司生產的網路和手機產品部件的25%-30%來自美國。

新唐人記者方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