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太陽之子」芒果貴的驚人! 2個40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7日訊】日本宮崎縣特產「太陽之子芒果,週一(16日)在日本31個市場競標銷售,其中有1盒(兩顆裝,約1公斤)的芒果,最後以40萬日元(約3730美元)的高價售出。

《共同社》報導,「太陽之子」是日本芒果最高級的品牌,今年迎來商標註冊20週年。週一在日本各地共銷售了1872箱。

「太陽之子」檢驗的要求非常嚴格,只有糖度在15度以上、重量350公克以上才算合格。

今年首次競拍前,宮崎縣副知事郡司行敏致辭稱:「這已成長為宮崎的代表性品牌,在前年(七國集團)伊勢志摩峰會上也曾作為食材供應。」他希望將來可以向世界推廣「太陽之子」的魅力。

宮崎縣經濟農業協同組合連合會(JA宮崎經濟連)週一表示,今天競拍的芒果都是溫室栽培的,成長順利。

據悉,宮崎縣、鹿兒島境內的新燃岳火山噴發,雖然造成火山灰堆積在溫室上,但「太陽之子」仍穩定供貨。今年估計可出貨1064噸,出貨作業大約於5月下旬到高峰。

以40萬日元購得「太陽之子」芒果的商人表示,新燃岳火山噴發多少會對產品有些影響,他希望能為農民打氣加油。這箱最高價的芒果,預計將在福岡市百貨公司岩田屋販售。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