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韓航空二千金跋扈「撥水門」道歉難消眾怒遭停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7日訊】大韓航空高管、韓進集團總裁趙亮鎬次女趙顯旼,被指上月當眾潑水侮辱員工,遭輿論批評依仗優勢作威作福,事後避走越南旅遊,但隨後被曝光她辱罵下屬的錄音。因其飛揚跋扈任性言行不斷被揭露,趙顯旼昨晚緊急回韓,向員工發電郵「致歉」,但仍難消眾怒。公司內部懷疑她沒有領導能力,今(17)日遭停職、同時限制出境。

潑水引眾怒

35歲的趙顯旼負責大韓航空廣告事務,12日被指於3月當眾潑水侮辱廣告代理商員工,遭輿論批評後,於上週休假離開韓國,飛往越南休假避風頭;13日韓國檢方接到趙顯旼相關舉報,討論是否就此展開調查。

大韓航空公司工會及兩個機師工會週日(15)日發聯合聲明,指趙顯旼的行為損害公司聲譽,要求她下台和向員工道歉。聲明指,圍繞管理人員濫權的爭議成為熱話,令公司2萬名前線員工都成為眾矢之的。

與此同時,總統府青瓦台的網站出現上百個針對霸道千金的「國民請願」,要求懲罰趙顯旼、把大韓航空從航空公司名單除名等,其中一份請願,昨天就超過4.4萬人簽署。政壇也出現要求其辭職的呼聲。

回國收拾殘局

眼見輿論惡化,趙顯旼提前回國收拾殘局,她向在場記者聲稱自己沒有向廣告公司男經理潑水,但有推過對方。她也聘請律師一起擬寫道歉信並應對警方調查。

趙顯旼致歉電郵,指自己「專注工作,未能控制自己的情緒及言行,令很多人受傷害及失望。」但看此道歉信,令一同受氣的員工們大失所望。

隨後3個工會發表聯合聲明敦促她立即辭去專務董事職務,業界、政界和網路輿論也紛紛不認同其道歉誠意。

韓聯社報導,大韓航空今(17)日公佈人事安排,在警方調查結果出爐前暫時解除趙顯旼的管理職務。公司還表示,會根據調查結果採取適當措施。

政壇:富三代職權 毫無人格

對於趙氏家族千金屢仗優勢地位作威作福,執政的共同民主黨黨魁秋美愛表示,不能只因為銜金而生,就讓能力不足、道德不全的財閥子女輕易繼承企業經營權。

正義黨黨魁李貞美更指出,這個問題是韓進集團財閥家族把經營權交給坐享王族特權卻毫無人格可言的富三代造成的,同時批評濫用職權撒潑造成「果仁案」返航事件的趙家大小姐趙顯娥。

「果仁案」事發於2014年12月5日,當時趙顯娥乘坐大韓航機,由紐約的甘迺迪國際機場返回首爾,途中指責空服員違反提供果仁的規定,迫令已在跑道上準備起飛的客機折返,甚至逼機艙長下跪道歉。事後趙顯娥被控多項罪名,判監1年,經上訴後改判監禁10個月但緩刑2年,獲當庭釋放。趙顯娥目前已重返管理層。

不考慮當面道歉

目前儘管趙顯旼淪成為輿論焦點,但據她的律師表示,目前趙顯旼不考慮當面道歉,對於強大的辭職壓力回應稱,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警方已於15日傳訊事發時在場的大韓航空員工,今天(17日)又傳訊在場的8名廣告代理商方面的目擊者,比較雙方陳述內容,還原事發經過。

首爾江西警察署表示,根據警方對參與當天會議人士調查所得結論,趙顯旼確實涉嫌利用職銜和資方優勢蠻橫待人,已就此立案調查,同時限制趙顯旼出境。

相關視頻:疑是趙顯旼辱罵下屬的錄音被曝光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