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老虎機」牽出驚人保護傘 254名公安涉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7日訊】一台「老虎機」引發中國地方大案。近日,廣東省中山市紀委專案查處收受賭博團伙,涉嫌收受賄賂的公安分局官員就達40餘名,而且牽出257人,其中254名是公安人員,10名是公安分局一把手,34名是公安分局領導班子成員。涉案金額高達1.06億元。

日前,中共紀檢監察報刊發老虎機」的「保護傘」>一文,報導一台「老虎機」所引發的廣東省中山市紀委「1·03」專案,該案是中山市紀委查處涉案人員最多、涉案金額最大、社會關注度最高的案子。

涉案金額高達1.06億元人民幣,追繳違紀違法款項近5,000萬元。

報導說,中山市賭博機泛濫的問題屢屢被群眾舉報,但在上級督辦沒過幾天,「老虎機」生意又死灰復燃,2017年1月3日,中山市紀委成立「1·03」專案組,對該市公安局三角分局部分民警違紀問題進行核查,解開了「老虎機」屢禁不止的謎團。

據披露,陳繞清等當地「老虎機」經營者以錢開道,編織了一個龐大的「關係網」。

10多年前,陳繞清只是一個普通的遊戲機廳經營者。當他發現賭博機能帶來巨額利潤後,便偷偷摸摸做起了「老虎機」的生意,在屢次被查封罰款下,陳繞清在同鄉中山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隊副支隊長蘇東嶽的「引薦」下,以錢開道逐漸形成了官商勾結利益鏈。在監管者的庇護下,陳繞清等人的「老虎機」經營由暗轉明,規模也日漸壯大。

專案組工作人員介紹說,以「1·03」專案為線索,中山市紀委順藤摸瓜,揪出了充當「保護傘」的10多個鎮(區)公安分局的領導。

兩個多月的時間,6名公安分局領導先後「落馬」,隨着6名公安分局領導「落馬」和24名行賄人「落網」,200餘名公職人員和警察紛紛主動向紀檢監察機關遞交自首材料、上交涉案款物。

據統計,中山全市共有25個公安分局,涉案公安分局達11個。涉案公職人員共有275名,其中公安系統涉案人員254人,10名為公安分局一把手,34名公安分局班子成員。處級幹部12人、科級幹部100多人。

中山市民王先生說「很多孩子深受其害,不上學、不回家,一天到晚打『老虎機』。」這些年有不少人舉報,但案子轉到公安機關就不了了之,真是令人心寒!

「老虎機」背後嚴密的「保護傘」究竟是怎麼織起來的?

中國紀檢監察報列出了部分涉案公安分局、派出所一把手的姓名,其中中山市公安局三角分局局長劉偉剛,2007年與陳繞清相識。

報導說,劉偉剛「從暗中幫助陳繞清的賭博生意,到收受3萬5千的賄金,眼看着陳繞清生意越做越大,劉偉剛主動提出要分一杯羹。2008年,劉偉剛指使其胞弟以50%的乾股直接參股,謀取更大的非法利益。

為開拓市場,劉偉剛甚至親自出面拉攏、遊說公安幹警,並壟斷經營了散布在南頭鎮街頭巷尾便利店門口的200多台「老虎機」。

在一次次觥籌交錯、紙醉金迷中,南頭分局原局長盧紅偉也被拉下了水。盧紅偉在任南頭分局局長的近10年間,「明裡暗裡幫助劉偉剛胞弟的賭博經營團伙進入並壟斷南頭『市場』,並每月收受巨額賄賂。」

同時,南頭公安分局上上下下都被打點妥當。一段時間裡,從局長到派出所警察,不僅對「老虎機」經營放任不管,還將拒收賄賂、打擊賭博的警察,視為另類,導致一些警察離職。最終查實,整個南頭分局超七成警察涉案。

對此,網民紛紛熱議:「真是爛透了,警匪勾結,殘害兒童,警察執法犯法,罪加一等,」;「類似的情況全中國各地還有很多很多,也可以說普遍存在!」;「當你身處危難,需要報警求助時,接警的是這樣一批警匪勾結的人,想想多麼的可怕!」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