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敘化武攻擊現場 國際調查員獲放行

【新唐人2018年04月17日訊】敘利亞杜馬鎮7日遭化武攻擊後,禁止化學武器組織的調查員一直沒有獲准進入杜馬檢查。在美國等的壓力下,俄羅斯週二稱,允許這些調查員在週三進入杜馬。

俄羅斯國防部官員IGOR KIRILLOV:「(我們)計劃讓禁止化學武器組織的專家在週三訪問(杜馬)。俄羅斯根本就沒有阻撓(國際檢查員訪問杜馬)。」

禁止化學武器組織的調查員,上週六就已抵達敘利亞大馬士革,但沒有獲准進入附近的杜馬鎮,俄羅斯稱是因為「安全問題」。

美國週一指控俄羅斯阻止檢查員抵達杜馬襲擊現場,並說俄羅斯或敘利亞已經對現場證據做了手腳。美國駐禁止化學武器組織的代表說,俄羅斯已經去過襲擊現場。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否認對現場做了手腳,甚至否認敘利亞7日使用過化武。

不過,美英法表示,基於掌握的情報,相信對杜馬的攻擊中使用了氯氣,也可能使用了神經毒劑。

據稱,敘利亞政府軍7號在杜馬鎮發動了化武攻擊,造成數十人死亡,數百人受傷。

預計檢查員將收集土壤及其他樣品,幫助鍳定襲擊中可能使用的化學品。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週一表示,美國正考慮對俄羅斯實施新的經濟制裁,以懲罰它在敘利亞扮演的角色。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