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需上稅?美最高法院將裁決

【新唐人2018年04月17日訊】在美國網購,往往不會付銷售稅。不過,最高法院週二將重審一項銷售稅規定,可能會改變這一規則,將對網絡銷售造成巨大影響。

此案是南達科他州對網路零售商 Wayfair的訴訟,想要推翻26年前的一項裁決。當時法院判決,各州不能要求零售商支付銷售稅,除非該零售商在本州有實體店面、倉庫或辦公室。

該判決意味著多數電子商務商家,都可免繳銷售稅。

最高法院週二將重審,決定是否廢除這項稅收減免規定。

南達科他州指,電商企業給小型零售店造成傷害,並使該州損失了潛在的銷售稅收入。

實體零售商和大多數州也認爲,銷售稅豁免導致不公平競爭。

但電商小企業說,各州銷售稅制複雜,而且相關開銷可能威脅他們的生存。

小企業主Laurie Wong:「我希望法庭能夠做正確的事情,因為如果(26年前)奎爾公司訴北達科他州一案的判決被推翻,就將對一些小企業造成致命打擊。」

川普總統近期發推文,指責電子商務巨頭亞馬遜:「向州及地方政府繳很少的稅,或者不繳稅,把我們的郵政系統當作他們的送貨員(給美國造成了巨大損失),同時讓數千家零售商關門停業。」

有分析認為,一旦最高法院廢除這項稅收減免,網路商家可能受最大衝擊。亞馬遜平臺上的第三方賣家和其它未繳銷售稅的電商平臺也可能受到影響。預計美國消費者將多付數十億美元的網購銷售稅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