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尼克號全球最大模型 10歲自閉兒打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7日訊】全球最大泰坦尼克號樂高模型週一(16日)首度在美國亮相,該模型由5.6萬塊樂高積木組成,長7.92米、高1.52米,耗費700多小時。最令人驚奇的是,它是一名10歲自閉兒歷經11個月打造而成。

據CNN報導,因模型太大,要分拆成3大部分才能從冰島運來美國,經組裝後週一在田納西州鴿子谷(Pigeon Forge)的泰坦尼克號博物館(Titanic Museum Attraction)首度亮相,展出時間預計到明年12月。

這個全部由樂高積木拼出來的泰坦尼克號模型,是由來自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的男孩比基森(Brynjar Karl Bigisson),在10歲時拼造的。

如今,比基森已經15歲了,他回憶說,自己5歲時玩樂高積木就能玩上好幾個小時:「有時依照說明書組裝,有時全憑自己的想像力。」而他祖父靈機一動,就想要他利用時間,用樂高拼出一艘縮小版的泰坦尼克號。

於是,當過工程師的祖父奧格曼德森(Ludvik Ogmundsson)將泰坦尼克號原藍圖縮小到樂高尺寸,並算出模型得用到多少塊積木。

相關視頻:

比基森說,動工前自己有溝通障礙,既不快樂又很孤單,在學校做每件事都得有個人來幫我。

透過組裝這艘泰坦尼克號模型,比基森治愈自己的自閉症。如今他可以大方的接受媒體訪問並談論他的作品。

比基森說,現在他已不需任何協助就能自己讀書,他的成績進步了,同學也樂意與他親近。他現在還有機會旅行、探索,結識很多非常出色的人們。

相關視頻:

在談及比基森的自閉症時,他的母親洛瓦克朵堤兒(Bjarney Ludviksdottir)表示,兒子的自閉症一度讓她對他的未來感到一片茫然,擔心他將和其他許多自閉兒一樣面臨挫折。但幸運的是,如今她可以自豪地告訴其他自閉兒家長,其實自閉兒依然可以達成各項目標。

祖父奧格曼德森則稱,其實自閉症並不可怕,許多科學家和國家領袖都患有自閉症。重要的是大家可以體諒並給予支持,因為只要願意傾聽,每個人都能從患者身上學到某些東西。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