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交部公佈捕鼠官「戰績」 大勝首相懶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8日訊】 英國外交官近日在推特上公佈了外交部「捕鼠官」潘姆斯頓(Palmerston)的卓著戰績,牠在1年內抓獲了30隻老鼠和1隻鴿子。媒體稱,潘姆斯頓的出色表現,讓平均每年僅開1次殺戒的首相官邸捕鼠官賴瑞(Larry)相形見拙。

英國外交部副部長西蒙麥當勞(Simon McDonald)本月13日在社交媒體推特Twitter上發文,為外交部「捕鼠官」潘姆斯頓慶祝生日,並標榜牠服務2週年期間戰功卓著。

麥當勞的推文介紹說,潘姆斯頓在過去1年中至少捕獲了30隻老鼠和1隻鴿子。現在,潘姆斯頓的推特粉絲新增2萬多名,累積追隨者至今已有6萬4000多人。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藉由潘姆斯頓的超人氣,近日倫敦著名的巴特西(Battersea)流浪動物之家募款募到近3000英鎊,比原先預定1000英鎊的目標多出近2倍。潘姆斯頓因上述功績而獲得了「A」級表現的評價。


英國外交官麥當勞(Simon McDonald)在推特上發文,為外交部「捕鼠官」潘姆斯頓(Palmerston)慶生,並細數牠的
戰績,包括抓住了30隻老鼠和1隻鴿子。(圖片來源:@SMcDonaldFCO推特)

英國大報《泰晤士報》特地刊發報導說,潘姆斯頓的表現「輕鬆擊敗」了首相官邸的捕鼠官賴瑞(Larry)。據稱,賴瑞自2011年起,平均「1年才開殺1次」。

據公開的資訊,虎斑貓賴瑞(Larry)是前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為了解決唐寧街10號的鼠患問題於2011年開始飼養的貓,現在10歲。卡麥隆去職後,賴瑞被新主人梅伊(Theresa May)留下。

不過,身為英國內閣辦公室的「首席捕鼠官」,肥嘟嘟的賴瑞對捕鼠卻沒有什麼興趣。牠曾經被鏡頭捕捉到,抓住一隻小老鼠後,玩一玩又「縱鼠歸巢」。

賴瑞雖然抓老鼠的本領不高,但卻十分懂得「抓鏡頭」。牠常常在唐寧街10號外晃來晃去,看到有媒體記者的鏡頭對準了自己,牠還會翻滾賣萌,露出白肚皮,望着鏡頭展示自己的「可愛」,吸引眾人的視線。

有趣的是,2016年潘姆斯頓和賴瑞曾被媒體拍下在唐寧街(Downing Street)街頭打架,身手敏捷的潘姆斯頓顯然佔了上風,打掉了賴瑞的項圈,被現場攝影師戲稱為「史上最殘酷戰鬥」。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