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北外交官揭金正恩底牌:拖時間等美國換總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8日訊】朝鮮政權對美朝首腦會談態度「積極」,但其主張的「階段性棄核」卻與美國背道而馳,顯露其目的不純。朝鮮前公使太永浩預測,金正恩只是藉此拖延時間,寄希望於美國換總統。

韓國《朝鮮日報》16日引述社團法人勿忘草的消息,朝鮮前駐英國公使太永浩13日在勿忘草辦公室的演講中預測,金正恩不會棄核,只會拖延2-3年時間,等着美國2020年換總統。

他判斷,金正恩會通過韓朝及美朝首腦會談,假裝履行「宣言式棄核階段→核去功能化階段→無核化階段」的所謂「分階段棄核」方案,並在每個階段騙取補償。

太永浩說:「朝鮮在憲法中寫明了『擁核國』,絕對不會棄核。」

太永浩表示,窮途末路的金正恩跑到中國尋求幫助,但似乎並未得到令他滿意的成果。朝鮮半島沒有朝鮮無核化的「和平共存或聯邦制統一」,是不可能的。

太永浩及家人2016年從英國秘密逃亡至首爾,向韓國投誠。之後,太永浩經常參加公開活動,揭露朝鮮政權內幕,發表對半島局勢的看法。

朝鮮目前正在努力展示其「正常國家形象」和所謂「棄核誠意」,以促成韓朝和美朝首腦會談。但是,朝鮮努力的目標似乎只是會談「成功舉行」,而在「無核化」具體行動方面,則看不到任何誠意。

美國智庫報告指,2月底,朝鮮寧邊核設施剛剛啟動了新型核反應堆。而韓媒消息,3月9日,在公開表態「棄核」3天後,金正恩還召開秘密內部會議,要求加大力度保護和隔離寧邊核設施,並表態「絕不棄核」。

另外,金正恩3月底訪問北京時,公開要求美韓接受其「階段性、同步性」棄核方案,該方案已被多次用來欺騙國際社會,與美方一直堅持的「徹底、不可逆棄核」南轅北轍。

據日媒消息,中共外交部長王毅日前訪日時,也對金正恩的棄核方案表示支持。這說明中朝兩黨不只是形式上恢復「血盟」關係,在朝核問題上也達成了相當的「共識」。

多家外媒披露,北京已經秘密打破多項對朝制裁決議,包括解禁朝鮮水產品、從新大量接收朝鮮勞工等。此外,中朝也開始大舉紀念當年在朝鮮戰爭中陣亡的中共軍人。

中朝的從新結盟,加上韓國文在寅政府對朝鮮的綏靖政策,這都給朝核問題的解決帶來很大難度。外界對美朝首腦會晤的結果目前還都只是在觀察。

不過,美國川普政府對徹底解決朝鮮問題一直表現出相當大的決心。美方透露出的消息顯示,絕不會讓朝鮮再次藉會談耍弄技倆。而且,在朝鮮棄核前,美國將一直維持最大限度施壓。

另外,美國「軍事選項」一直「擺在桌面上」。外界分析,川普日前再次空襲敘利亞,也是在向金正恩發出警告。

(記者鄭路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