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強制外企設黨組織 意在控制白領?

【新唐人2018年04月17日訊】隨著中共外企強行建立黨組織,外企在經營和人事等方面開始受到控制。評論認為,這種干擾企業經營的行為,可能導致外企加速逃離,但中共真正的目的其實是為了控制在外企工作的中國白領。

據《紐約時報》報導,近幾個月來,中外合資企業已經接到了明確要求,必須讓企業內部的中共黨組織在公司的運營中獲得更多的發言權,一些公司被要求在董事會做出商業決策之前與黨委協商。

報導說,美國發動機製造商康明斯(Cummins)已經明顯感受到了黨的影響,當康明斯試圖為自己的一項中國業務指派新的經理時,黨表示不同意。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這些外企在中國,中共掌握不住這些老闆,所以它特別擔心這些在外企工作的中國人在外企工作時間長了後,他們思想是不是太自由啊,他們以後還會不會聽中共的話呀,所以它強迫這些外企駐華的公司成立所謂的黨支部,去控制這些員工。」

不過,據大陸獨立時評作家田奇莊瞭解,中共在企業設立的黨支部形同虛設。

大陸獨立時評作家田奇莊:「很多企業包括社團建立的黨支部也是有其名無其實,大夥也就是應付一下,這樣下去對中國融入國際社會也是沒有什麼好處的。」

最近二三十年,在中共「一切向錢看」的政策下,企業中寄生的黨組織被邊緣化。去年10月,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專門發表文章,宣傳他們如何威逼利誘,強迫企業將黨組織的設立由軟指標變為硬槓槓。

文章稱,除了組織宣講團深入公司外,公司還成立了黨建作戰室,約談黨建不積極的黨委書記,把它們搞得手心直冒汗。

同時採取黨委可以協調財務部門,走快捷通道得到撥款的經濟控制辦法進行利誘。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中共需要強制人去搞黨建是因為它的邪教本質所致。

藍述:「這個幽靈誕生出來的共產黨完全是一個邪教組織,這個黨主要是要控制別人的思想,而且即使你不加入這個黨,它仍然要控制你,這就是這個邪黨和自由社會裏的政黨不一樣的地方,剝奪了民眾思想自由和結社自由的權利。」

田奇莊認為,中共把黨領導強加給所有機構和企業,違背了社會文明發展的潮流,而把黨建強加給外企更是違背了經濟發展規律和世貿組織的規定。

田奇莊:「一是給企業增加了很多成本,二是給企業增加了很多辦事程序,不利於企業提高效率,只是給企業增加負擔。這樣做的結果只會使更多外資企業不願意來中國辦廠。」

多年來,外國高管只是把中共的所謂黨委視作社交俱樂部。

因此,去年中共強制外企成立黨支部時,遇到了反彈。德國在華經濟代表團強調說:別逼德國在華企業成立黨支部,否則,可能會退出中國市場。

藍述:「隨著中共對外企控制越來越嚴,他們遲早都會看清中共這個體制的邪惡,外資離開中國這個市場是遲早的事情,因為在那裡不自由,而且很多技術被中共控制的企業拿走。」

近年來,由於中共前面幾十年一味的追求GDP,造成製造行業巨額過剩產能,失業人口劇增,工人要吃飯的維權活動此起彼伏,中共已經難以控制。

藍述:「它現在遇到了下崗工人這種中下層的抵制,如果社會中層、中上層這些人中共也管不住的話,在整個中國社會很可能中共就面臨失控的這麼一個局面。」

田奇莊認為,中共做的壞事太多,不但不知悔改,反而企圖用中國特色以及黨組織遍佈全國等方式去控制局面,只能適得其反。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