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兩國討論結束戰爭狀態 川普表示祝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8日訊】韓國和朝鮮目前正在討論結束兩國軍事衝突,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今天對此表示祝福,川普還表示,韓朝兩國也認為,由於美國和他的存在,才會促成兩國有這樣的計劃。

4月18日中央社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日到訪美國,川普在美國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接待了他。兩人在會晤期間,川普稱韓國和朝鮮正討論要結束戰爭狀態,他對此三次表示祝福,並稱,韓朝兩國也認為,如果沒有美國、尤其是沒有我,他們也不會有這樣的討論。

韓朝兩國首腦即將在4月27日會面,韓國消息稱,兩國將在當天歷史性的峰會上發布聯合聲明,表示雙方將尋求緩和軍事緊張局勢、結束對抗。而文在寅競選時就曾提出,希望實現朝鮮半島非核化及與朝鮮簽署「和平條約」(Peace Tready)。

前總統小布什時代的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葛林(Michael Green)分析認為,這個消息對日本來說,並不是好消息。因為朝鮮對「朝鮮半島非核化」提出的要求是美國首先要終止對日本及韓國的核保護傘,而這關係到日本的安全。

葛林認為,安倍與川普會面時,可能會提醒川普要慎重對待朝鮮為簽署「和平條約」而提出的任何要求。

不過,美國候任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日前在提名聽證會上強調,對於朝鮮問題與「川金會」,他有信心美國不會重蹈覆轍。

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秘書室長任鐘皙今天表示,韓朝兩國首腦間的熱線電話大約在20日開通,屆時將試通話,但文在寅和金正恩在何時首度通話則還未確定。

1953年《朝鮮停戰協定》簽訂後,金正日在2009年宣布,不再受停戰協議約束,金正恩上台後於2013年則宣稱不再承認停戰協議。朝鮮半島目前也仍然處於分裂狀態,美國支持的韓國軍隊與朝鮮兵力長期對峙。目前有關國家還沒有簽署任何和平條約。

(記者歐陽靜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