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公斤瘦到50!韓女孩減肥經驗吸引10萬網友

減肥已經成為時下不少女性的「終身事業」,可是很多人往往因為堅持不下去,或者是方法不當,導致半途而廢。

日前,韓國知名Youtuber JINI將自己從100公斤瘦到50公斤的瘦身體會,在網絡上與網友分享,短時間內竟累積了將近200萬的點擊量,她經營的Youtube頻道「JINI’s Wellness」更是擁有了10萬訂閱粉絲!

決定瘦身 讓自己更自信

在讀大學之前,JINI因為有著各種不健康的生活習慣,包括吃夜宵、喝酒、不喜歡運動等,導致自己的體重飆升到100公斤。她在考上大學後在家休息的一段時間裡,不斷看著在家發懶、吃飽後就躺著的自己,突然覺得不能如此不健康地生活下去,應該來點改變,因此就萌發了減肥的想法。

她將自己的減肥計劃分成兩大階段,即先從100公斤減至70公斤,再從70公斤減至50公斤,這樣不會給自己造成太大壓力。而減肥的方法就是制定有規律的運動計劃以及健康的瘦身飲食。

她認為,自己瘦下來後最大的變化,就是變得更有自信,也更懂得珍惜自己,因此非常希望將自己的瘦身體會與網友們分享,讓大家能以健康的方式找回好身材,並增加自信心。她說:「有人認為我成功瘦下來只是特例,就像中彩券般幸運,事實上,這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

首先端正心態 積極面對

減肥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JINI認為,在減肥之前,你必須了解自己到底為何減肥,如果只是為了顧及他人的眼光而減肥,就會感到辛苦且不容易堅持。但是如果換一種思維,如果想著是為了自己的健康,或是為了更美好的自己,或是希望將運動變成習慣,就會正向且容易許多。

JINI表示,為自己打造健康的生活才最重要。她強調,瘦身的過程也要學會如何愛惜自己,而不只是為了減重而減重。

擬定運動計劃 融入生活

在運動方面,JINI認為,一定要根據自己的體能狀況,做出合適的運動計劃,千萬不要做超負荷的事,不然就很容易放棄了。所以她建議從簡單的「生活運動」開始,例如提早起床伸展、改乘電梯變走樓梯、提前一站下車步行回家等,這些運動也是最容易融入生活的。

JINI每週運動六天,週一、三、五為肌肉及體能訓練,週二、四、六為1小時的有氧運動,週日休息。體能訓練分為幾個部分,首先以伸展和10分鐘有氧運動作為熱身,之後進入循環體能訓練,她將其稱為「333組合」,以下半身肌肉訓練為例,先做深蹲30次、弓步30次及深蹲、伏地挺身及跳躍結合的「波比(Burpee)」運動15次,此為一組,重複做3組。

JINI在週一和週五會集中訓練上半身肌肉,而週三則集中下半身肌肉訓練,但腹肌運動則是每次必定進行的,包括仰臥起坐、抬腿、側棒式等,每種運動做最少25次。完成體能訓練後,再進行1小時的有氧運動,例如跑步機、踩腳踏車、開合跳等。

健康瘦身飲食 自信添活力

1. 首先是克制食慾:

JINI表示,其發胖的原因是常跟父親一起吃宵夜、喝酒,酒喝多了又導致自己回家倒頭就睡,吃的食物無法消化,日積月累才讓自己體重不斷增長。所以,她在減肥初期就決心戒掉宵夜和酒精。

她提醒那些喜愛喝酒的女生們要注意,酒精飲品中含有極高糖分,是相當「邪惡」的飲品;同時,還要克制自己想吃甜食和炸雞的慾望,不能吃過量;還要降低食量。

2. 再就是制訂餐單:

早餐:通常是1~2個拳頭大份量的水果。

午餐:雞胸肉搭配蔬菜沙拉、蒸番薯等,健康又不失美味。其中,蒸番薯是健康的澱粉來源,不但有飽足感,更能幫助腸道蠕動消化。

晚餐:大量蔬菜是重點。JINI表示,有時候跟朋友在外吃飯,也只吃半碗白飯,並配上大量蔬菜,而湯類是絕對不碰的,因為其中含有大量的高鹽分與高熱量。總之,「吃得清淡」很重要!

此外,和朋友在一起,總少不了要考慮到大家的下午茶時間,才不會在減肥的同時,連人際關係都減掉了。

JINI的做法是,選擇熱量較低的美式咖啡,或是不加糖的鮮奶咖啡,儘量避開高糖分的飲料,酒精更是能免則免。但是對於女生們偏愛的甜食,JINI認為偶爾吃點甜食並不是件糟糕的事,還能讓自己更開心。

保持好心態 堅持不懈

JINI還說,在減重的後期,絕對沒有前期來得效果明顯,這個階段更需要有耐心,堅持很重要,慢慢地瘦到理想的體重。如果只是很激進地想急速地瘦下來,就很容易氣餒和放棄。

當然了,能夠成功,也少不了JINI堅韌的毅力!當把一些良好的習慣融入了正常的生活後,就不再是難事了。

在短短2年間,JINI從100公斤的胖姑娘變成50公斤的運動美女,相信她的珍貴經驗也給大家增加了很多的信心吧!希望同樣有著減肥夢想的網友們,也都能夠成功減重喔。

相關視頻: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