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證實 中情局長赴朝秘會金正恩

【新唐人2018年04月18日訊】週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證實了中央情報局局長蓬佩奧近日曾秘密訪問平壤,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晤,爲川普與金正恩的高峰會鋪路。

多家媒體引述美國官員的話說,蓬佩奧於復活節週末訪問了朝鮮,並與金正恩舉行秘密會談,為川普與金正恩的會面做準備。

週二,川普夫婦在佛州海湖莊園,陪同來訪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夫婦散步時,證實美朝進行了直接對話。

記者:「政府內有誰直接與朝鮮進行過對話?」

記者:「你們一直在直接與他們對話嗎?」

美國總統川普:「是的。」

稍後,在爲安倍夫婦舉辦的宴會上,川普又被問到同一話題,他回答說,對話進展很好。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雙方最高層有過對話,進展很好。但我們將看看接下來會怎樣。」

川普週三一早發推文,證實了蓬佩奧的平壤之行。

推文說:「蓬佩奧上週在朝鮮會見了金正恩。會談進行得很順利,建立了良好關係。峰會的細節目前正在籌劃中。無核化對世界有益,對朝鮮也有益!」

週二,川普在與安倍的雙邊會議上,再次談到美朝直接對話時說,「相信很多好事正在發生」。

川普表示,正在權衡五個地點,希望未來兩個月內舉行川金會。

不過,川普也認為,會談最終能否實現或效果好壞,還要看事情的發展。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