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疲勞致引擎爆炸 西南航空事前稱飛機沒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9日訊】美國西南航空公司(Southwest Airlines)一架航班4月17日在飛行途中引擎爆炸,導致7人受傷,1人死亡。初步調查發現,爆炸是由金屬疲勞引發的,但西南航空在事發前核查時稱飛機沒有問題。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對事件進行初步調查後發現,事故飛機存在金屬疲勞(Metal fatigue)現象。

週二(4月17日),從紐約飛往達拉斯的西南航空1380次航班起飛後引擎爆炸,隨後迫降費城國際機場。

1380次航班是一架雙引擎的波音737客機。引擎爆炸後,機器殘片幾乎把一扇機窗砸碎,導致富國銀行(Wells Fargo)女高管、41歲的黎奧丹(Jennifer Riordan)險被吸出窗外。她頭部受傷,最終不治而亡。

在週二深夜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主席蘇姆沃特(Robert Sumwalt)說,爆炸引擎的24個鈦風扇葉片事後均已消失,明顯全部折斷了,且在連接處發現了金屬疲勞。

金屬疲勞是指金屬材料或部件在持續承受物理壓力的情況下,逐漸累積局部永久性損傷,導致產生裂紋或突然完全斷裂。

目前技術人員正在進一步核查,以弄清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引擎突然爆炸。預計这项工作将耗时12至15個月。

一名前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成員告訴美聯社,有一個圓圈環繞引擎,當金屬疲勞的事故發生時,它能夠存留引擎部件。但在這次事故中,圓環沒有起到作用,這是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需要調查的重點——為什麼圓環沒有起作用?

發生事故的飛機於1997年投入使用,據稱安全性和可靠性都很出色。週日,該機在接受檢查時,西南航空的總裁凱利(Gary Kelly)還說,它沒有問題。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