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訪朝立功 川普促確認國務卿提名

【新唐人2018年04月18日訊】日前,川普總統證實,候任國務卿、現任CIA局長蓬佩奧,近日密會了金正恩,爲備受關注的「川金會」鋪路。蓬佩奧成功完成出訪任務,川普因此呼籲國會,確認蓬佩奧的國務卿提名。

多家媒體引述美國官員的話說,蓬佩奧於復活節週末訪問了朝鮮,並與金正恩舉行秘密會談,為川普與金正恩的會面做準備。

川普週三一早發推文,證實了蓬佩奧的平壤之行。

他在推文中說:「蓬佩奧上週在朝鮮會見了金正恩。會談進行得很順利,建立了良好關係。峰會的細節目前正在籌劃中。無核化對世界有益,對朝鮮也有益!」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雙方最高層有過對話,進展很好。但我們將看看接下來會怎樣。

川普並在週三下午的會議上,希望國會參議院確認蓬佩奧的國務卿提名。並將蓬佩奧成功密訪朝鮮,視作他贏得提名的資質之一。

美國總統川普:我想蓬佩奧未來卸任,將是最棒的國務卿之一。順便說,他剛剛離開朝鮮。與金正恩的會議很順利,與金正恩建立了良好關係。我想美國需要蓬佩奧,他將是位了不起的領導者。

前一天,川普在與安倍的雙邊會議上,再次談到美朝直接對話時說,「相信很多好事正在發生」。

他並表示,希望未來兩個月內舉行「川金會」,並正在選擇會議地點。

不過,會談最終能否實現或效果好壞,川普認為:還要看事情的發展。

此外,川普在週二與安倍會面時,還向媒體透露,韓朝可能商討停止一直以來的「戰爭狀態」。

美國總統川普:韓國正在開會,計劃與朝鮮會談,看他們是否能結束戰爭。我為此祝福他們。

多年來,韓朝之間一直處於戰爭狀態。朝鮮戰爭結束時,雙方達成的是停火協議,而不是和平協議。

韓朝雙方已敲定,兩國首腦下週五在板門店會談。

消息人士說,雙方可能發布聯合聲明,計劃達成「和平協議」。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