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紐約逮捕225人 八成有犯罪紀錄

【新唐人2018年04月18日訊】美國海關執法局近日在大紐約地區,展開大規模逮捕行動,225名非法移民落網,請看報導。

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執法起來,即便是對庇護城市—紐約市,也是毫不手軟。從四月初以來,移民局已經大規模的逮捕了225名非法移民

根據移民局(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簡稱:ICE)的官網信息,這次逮捕行動由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聯合遣返執法行動部門(Enforcement and Removal Operations),在紐約市、長島和哈德遜河谷周邊地區,進行大規模逮捕非法移民的行動,6天內逮捕了225人,其中,包括華人。

美國資深移民律師劉汝華:「明顯看出來,移民局的執法力度正在不斷的加強,包括在紐約市的這種庇護城市,也是一樣。我的理解是向市政府發出一個聲明一樣,你們再怎麼樣保護這些犯罪分子,違反美國移民法的這些外籍人士,我們移民局作為聯邦政府的一部分,照樣可以有權利來抓我們想要抓的人。」

劉汝華補充,這些被逮捕的人可能面臨幾種處境。

美國資深移民律師劉汝華:「第一,移民局把你轉到美國移民法庭系統的監獄,也就是移民監獄。根據你的情況,比如你正在上庭,可能讓你保釋出來,讓你在上庭期間,定期報到。移民局正在積極的和領事館聯繫,給這些當事人做旅行證件,什麼時候做出來,什麼時候把你立刻遣送回去。另外,更嚴重一點的,比如你有刑事犯罪,可能給你安上一個電子的監控器,這樣不至於你跑走。」

需要注意的是,被移民局逮捕的225名非法移民中,有80%,也就是180人曾經被定罪,或者有指控在身;80名身負遞解令,但是仍滯留美國,或已經離境後再次非法潛入美國。

另外,還有一些重罪以及暴力犯罪的嫌犯,包括:兒童性犯罪、非法持有武器以及攻擊罪等。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