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席白宮記協晚宴 川普將赴華盛頓鎮與民同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9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陣營近日宣布,總統不會參加本月28日舉行的白宮記者協會晚宴,當天他會前往密歇根州華盛頓鎮,與民眾一起慶祝美國經濟復甦。

川普上任以來,一直遭到假新聞的攻擊,這是他連續第2年拒絕出席白宮記者協會(White House Correspondents Association)晚宴,而是選擇前往2016年勝選關鍵州與民眾一起歡慶美國再次偉大。他去年去的是賓州。

法新社報導,川普陣營營運總監葛拉斯納(Michael Glassner)表示,川普選擇到汽車製造中心底特律市郊外、人口大約只有25000人的華盛頓鎮,絕對不是巧合。

葛拉斯納稱,當製造假新聞的媒體和華盛頓特區老面孔混在一起歡慶之際,「總統將會身處一個完全不同的華盛頓,與那些充滿愛國情操的美國同胞一起慶祝我們國家的經濟復甦。」

這次活動預定將於美東時間本月28日晚上7時舉行,免費入場,民眾可上川普陣營網站索票。

白宮記者協會會長塔萊夫(Margaret Talev)本月稍早表示,白宮已通知協會,川普不會參加晚宴,但總統「積極鼓勵行政團隊成員參加,和我們一起慶祝(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

塔萊夫並說,依據傳統,白宮新聞祕書桑德斯(Sarah Sanders)將代表川普政府出席,坐在主桌。

川普上任來一直批評美國一些主流媒體報導不真實,尤其是《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 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等,都被他一再批評為典型的「假新聞」、「假媒體」。

川普同時也讚揚一些媒體客觀報導,包括福斯新聞(Fox News)、每日電訊(The Daily Caller)網站、保守派媒體Newsmax、以及美國最大地方電視台營運商辛克萊廣播集團(Sinclair Broadcast Group),旗下擁有近200家地方電視台等等。

根據蒙茅斯大學民調研究所(Monmouth University Polling Institute)本月初的調查結果,絕大多數美國民眾認為,美國主流媒體編造「假新聞」。去年,已有66%的獨立選民不信任媒體。今年,這一數字已上升到82%。

而拉斯穆森的本月初的民調則顯示,儘管川普總統一直身陷假新聞的圍攻之中,但其民調支持度卻不斷上升,目前已經達到50%,超過奧巴馬上任後同時期的民調支持度。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