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加入戰團 聯美對中國製鋼輪轂「雙反」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9日訊】中美貿易戰硝煙滾滾,美國近日宣布針對中國產的部分鋼製輪轂產品發起反傾銷和反補貼(雙反)調查,同時下令禁用聯邦補貼採購華為、中興等電訊設備。另外,澳洲也加入了戰團,公布對中國產的鐵道輪轂發起雙反調查。

4月17日,美國商務部發表聲明稱,兩間美國企業提出控訴,指中國特定鋼鐵車輪傾銷,加上美國去年從中國進口的這類產品總額估計達進4億美元,決定按此展開新調查,以確定來自中國的鋼輪是否傾銷到美國,以及中國產品是否獲取不公平的補貼。

據估計,中國產鋼製輪轂產品的傾銷幅度為12.1%至231.7%,並涉及56項中共政府提供的補貼計劃。

同一天,美商務部也初步裁定從中國進口的鋁板存在補貼行為,補貼幅度為31.2%至113.3%。而前年來自中國的進口通用鋁合金薄板價值估計為6億美元。

鑒於17日的初裁結果,美商務部將通知美國海關對從中國進口的通用鋁合金板徵收相應保證金。據稱,美商務部計劃於8月30日就針對通用鋁合金板的反補貼調查做出終裁,如果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在10月15日也做出肯定性終裁,美國將正式對這類產品徵收反補貼關稅。

18日,澳大利亞反傾銷協會也發布公告,正式對原產於中國的鐵道輪圈(Railway Wheels)進行反傾銷、反補貼的雙反調查。據悉,涉案產品為鍛鋼和軋鋼製成的高硬度鐵道輪圈。去年中國對澳洲出口此產品達到770萬美元。

此外,繼美國宣布針對中國中興通訊公司長達7年的零件禁令後,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17日又全票通過規定,將禁止美國電訊公司用聯邦補貼購買華為、中興等中國製造商生產的任何電訊設備。而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CSC)也在同一天發出最新建議,警告電信行業不要使用中興的設備和服務。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