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訪朝向金正恩要人 3美國公民可望回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0日訊】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近日秘訪朝鮮,為「川金會」鋪路。期間,他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就釋放被朝鮮關押的美國公民問題進行了交涉。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4月19日報導,蓬佩奧在復活節週末訪朝時,要求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釋放當前仍被朝鮮關押的3名美國公民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白宮官員18告訴美聯社(AP),川普總統希望朝鮮能很快釋放這3名美國公民。他們分別是金學松(Kim Hak-song)、金東哲(Kim Dong-chul)和金盛德(Kim Sang-duk)。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日前訪美,川普在兩人共同出席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美朝正在就釋放這3名美國公民進行談判。川普曾說過,當前美朝兩國正籌劃首腦會談,這是促成釋放在押美國公民的好機會。

川普表示,美方在這個問題上做得非常好。

金東哲於韓國出生、後入籍美國,2015年10月起被朝鮮以「間諜」罪名羈押。

金盛德,英文名托尼•金(Tony Kim),2017年4月22日在平壤機場登機前被逮捕。朝鮮當局指控說,他試圖「破壞」朝鮮政府。

金學松於2017年5月被捕,他被指控對朝鮮當局採取了「敵對行動」。

17日,川普還向到訪的安倍承諾,如與朝鮮舉行首腦會談,將向金正恩當面轉達釋放日本人質的要求。對於那些遭朝鮮綁架且音訊全無的日本公民,川普同樣寄予了極大關注。他表示,將「盡最大努力」幫助日本受害民眾。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