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反擊拳法散亂 對美橡膠課稅歐盟也波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0日訊】本週四,中共商務部發佈一則反傾銷的公告,決定從4月20日起,對原產於美國、歐盟和新加坡的進口鹵化丁基橡膠產品徵收26.0%至66.5%的保證金。外界認為這是北京在貿易上反擊美國的手段。

當地時間4月19日,中共商務部官網發佈公告稱,初步裁定原產於美國、歐盟和新加坡的進口鹵化丁基橡膠存在傾銷,讓中國國內鹵化丁基橡膠產業受到損害,因此決定對原產於美國、歐盟和新加坡的進口鹵化丁基橡膠產品實施保證金形式的臨時反傾銷措施。

公告稱:根據相關的裁定,從2018年4月20日起,進口經營者在進口原產於美國、歐盟和新加坡的鹵化丁基橡膠時,應依據裁定所確定的各公司傾銷幅度(26.0%至66.5%)向中國海關提供保證金。各利害關係方在本公告發佈之日起10天內,可向調查機關提交書面評論意見。

據中共商務部的公告,對原產於美國、歐盟和新加坡的進口鹵化丁基橡膠的反傾銷調查,開始於2017年8月30日。

在此之前,中國浙江信匯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盤錦和運新材料有限公司,代表中國國內鹵化丁基橡膠產業,於2017年8月14日向中共商務部提交了反傾銷調查申請。該申請書主張,原產於美國、歐盟和新加坡的鹵化丁基橡膠以低於正常價值的價格向中國出口銷售。

中共商務部宣稱,根據申請人提供的證據和商務部的初步審查,申請人的鹵化丁基橡膠產量在2014年、2015年和2016年占同期中國同類產品總產量的比例均超過50%,符合中國有關反傾銷條例的規定,因此作出前述反傾銷裁定。

觀察人士指,這是北京在貿易上反擊美國的手段,不過讓歐盟和新加坡「陪綁」恐使貿易戰的局面更趨複雜。北京「拳法」散亂的背後,顯示出貿戰壓力升高後,決策機構或已開始出現混亂跡象。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