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一紙禁令斷芯片供應 吹破中共偽科技

【新唐人2018年04月19日訊】美國商務部對中興通訊下達為時七年的禁令,不僅中興從美國公司採購元器件被斷貨,連軟件、技術的使用許可也被中止。有學者認為,中興通訊事件再次說明,那些義和團式的愛國情緒,在殘酷現實面前行不通的。網友紛紛回應,中國半導體背後基本上有政府戰略性支持,這幾年來急於購併、投資或與海外廠商進行各種技術交換交易,沒有創新能力,熱衷於山寨,偽科技這條路已經走不通了。

中興通訊受到美國制裁,引起很多中國民眾的討論,認為一個小小芯片就擊倒了中共的一家巨型國企。

長期以來,中共一直是使用花錢買技術,市場換技術的策略,也投入很多研發經費。所謂的上海交大漢芯、中科院計算所的龍芯, 十幾年前號稱可以替代進口,現在中興出事了,它們卻很安靜。

4月18號,清華大學教授孫立平在微博上轉貼一篇文章引發熱議。

這篇文章說,「現在的中國,天天折騰模式創新,一個共享單車燒進去幾百億,巨頭們天天圍繞外賣送餐拼團等領域拉幫結派鬥得你死我活,卻罕有機構大手筆投資尖端科技。長期忽視基礎研究,忽視技術創新的惡果,終於在中興通訊事件上得到了痛苦的驗證。」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我認為,習核心成立以來,說要倡導國產化,搞新技術領域,我覺得下邊來講,上有所好,下必順應。悠噓拍馬為了取悅習核心,在這裡盲目的放衛星,搞大躍進。就在那裡吹牛,給自己換得一個高官厚祿,換一個好的前程,再有就是騙取一些科研經費。

有網友說,「芯片不是你想搞就能搞得成的,那是科技,不是吹牛,需要技術、材料、工藝等等,還記得一個小小圓珠筆芯嗎?搞了多少年?務實一點吧!」

2016年1月4號,中共總理李克強在一場有關鋼鐵煤炭行業產能過剩的座談會上承認,中國生產不了圓珠筆「圓珠」,還要從國外進口高質量鋼材。

網友說,「中國的所謂科技企業,大多是偽科技,沒有核心技術的,現在這條路走不通了」。「國家投入很多,但沒有看到成果,只看到數不盡的貪官。」

原上海齊享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袁建斌:「所謂的甚麼小龍啊、中國心,其實這些都是自己給自己貼金的那些玩意,技術不管是運算速度或安全,根本就不行的。它是拿到美國的芯片,然後改頭換面一下,換成自己的,它歷來都這麼做的。」

也有評論說,「中國目前是一個全民浮躁的社會,拜金主義幾乎深入每個人的骨髓。一夜致富幾乎是每個人的畢生追求。」

華頗:「剛才所說的那些新科技大躍進,這種情況是浮躁行為,功利主義蔓延,沒有人想踏踏實實的在基礎領域做些事情,都想一本萬利,一蹴而就,都在向錢看,為了成功不擇手段,以小博大、以巧取勝,這種對一個國家民族的危害是非常之大的,往往是致命的。」

而中共喉舌媒體《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日前還在微博發帖籲國人支持中興,並宣稱「環球時報員工都是中興人」。不過,眼尖的網友卻發現,胡錫進使用的是蘋果手機。

旅美政論家陳破空:「中國人民只要看穿了這套把戲,就知道中國的黨員官員是怎麼回事,他們所說的一切根本都不足以採信,我想倒是胡錫進需要反思,是不是應該把他的蘋果手機換成中興手機,並且接受中興公司的監控,或者換成華為手機,接受這個華為手機的嚴密監控,以防名為共產黨員思維反黨份子,不時的翻牆亂竄。」

「中興通訊事件再次說明,那些義和團式的愛國情緒,在殘酷現實面前行不通的。」孫立平在微博上呼籲,冷靜地想想有關的問題吧。不然,在那抱著蘋果手機,喊著今夜我是中興人,有甚麼用?

採訪/ 編輯/黃億美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