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事?中共洗腦片《厲害了我的國》突遭全網停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0日訊】日前,中共中宣部突然下發通知,要求國內所有商業視頻網站停播曾被中國官方大力推廣的宣傳片《厲害了我的國》,但沒有說明原因,引發外界諸多猜測。有輿論認為,在中興通訊遭美國嚴厲處罰之際,該影片中宣揚中國所謂 「技術優勢」的內容倍顯尷尬,因而繼續播放該片已不合時宜。

當地時間4月19日,中國大陸網絡上傳出一份《播出規則確認書》的翻拍圖片,顯示中共中宣部下令國內所有商業視頻網站「緊急停播」中共宣傳片《厲害了我的國》的影片。

網傳的這份致深圳市騰訊計算器系統有限公司的《播出規則確認書》稱:「為營造和諧有序的網絡播出環境……現接到中宣部道領導指示,全部商業視頻網站緊急停止播出,具體上線日期另行通知,請貴公司務必重視及遵守要求。」文件落款方為「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電影營銷策劃分公司」。


網傳《播出規則確認書》顯示,中共中宣部下令國內所有商業視頻網站「緊急停播」中共 宣傳片《厲害了,我的國》。(網絡截圖)

據公開的資訊,《厲害了,我的國》是由中央電視台、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洗腦大片,其內容是宣傳中共十八大以來取得的各項所謂成績。該片從2018年3月2日在中國大陸上映以來得到了中共官方宣傳機構的大力推薦與宣傳。

一方面,多地院線被上級要求增加該片排片量,安排較好的放映場次,並與國企和事業單位聯繫包場事宜;另一方面,中共監管機構禁止網友對該片作出負面評價,大肆營造「叫好叫座」的聲勢,因此該片的票房一路上揚。截至目前, 影片累計票房達4.7億人民幣,成為中國首部票房破兩億的紀錄片。

但在美國電影資料網站「網絡電影資料庫」(IMDb),《厲害了,我的國》評分只有罕見的1.1分(滿分10);1,257人投票,有接近95%的人投下超低分1分。

目前,中國大陸的騰訊、優酷及愛奇藝等各大視頻網站上,這部影片都已被撤下。由於網傳的那份《播出規則確認書》中,對於停播這部影片的原因語焉不詳,僅含含糊糊地聲稱是為了「營造和諧有序的網絡播出環境」,令外界對這次的停播決定大為不解,引發網友們的各種猜測與分析。不少網友質疑:難道中共官方推出的主旋律影片也「有障和諧」?

海外有輿論認為,此片被停播,可能是其中有什麼內容讓當局擔心「習近平被捧殺」。

不過,也有輿論否定了「捧殺」這種說法,指該片上映已經超過50天,中共官媒均曾大力宣傳,現在才擔心出現「捧殺」的問題,似乎也太晚了些。

另有部分網友猜測,此時停播該片或與近日被熱炒的中興通訊遭美國商務部下達出口禁令有關。

網友分析指出:中興公司被美國商務部下僅售令,已經讓中國的老百姓看到了中美兩國在核心技術領域仍存在「巨大差距」的現實,而《厲害了,我的國》中對中國製造業水平和所謂技術優勢則給予了十分誇張的評價與讚揚,兩相對比之下,中共官方刻意營造的那種「輝煌成績」就顯得十分尷尬,因此繼續播放這部影片就顯得很「不合時宜」了。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