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爆發大腸桿菌 沙門氏菌 醫師教你如何預防

【新唐人2018年04月20日訊】自從3於中旬以來,美國多個州先後爆發大腸桿菌沙門氏菌,來聽聽醫師建議,如何預防這兩種細菌。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簡稱:CDC)表示,從3月13日到4月18日期間,在全美16個州發現53宗民眾感染大腸桿菌(E. coli)的報告,已經有31人送院診治,其中5人病情嚴重,出現腎衰竭症狀。

當局認為,這次大腸桿菌的爆發,與切碎的長葉生菜相關。

家庭醫生莫聲傑:「這個蔬菜的型態,大概是這樣子的。」

疾控中心提醒民眾不要進食切碎的長葉生菜,為什麼強調是切碎的菜呢?

家庭醫生莫聲傑:「因為刀口切下去,就可能把葉子、梗子上面的那種肥料或者是水的殘留物,植物有很多的生物微管,它(細菌)就進去了,也就是說菜的某一個部分壞了,整個菜都不能吃了,而不是壞的那片葉子不能吃。」

記者:「所以那個刀跟砧板都會受影響?」

家庭醫生莫聲傑:「都受影響,你再切其他菜就一樣的傳染過去,所以拿鹽水洗洗菜板啊,或者拿開水燙一下,放點鹽在上面。」

大腸桿菌一般在感染後2到8天開始出現症狀,症狀包括:胃痙攣、腹瀉和嘔吐。

家庭醫生莫聲傑:「這個菜到100度通常細菌都是殺死或者是滅活了,所以說最有效的方法是保持清潔,經常洗手。最近避免吃這個菜,如果你覺得不吃不行,就把它煮開了,炒熟了。」

另外,美國有9個州爆發雞蛋引起的沙門氏菌,目前至少22人感染患病。

美國第二大雞蛋生產廠商也宣布,召回印有P-1065批號的雞蛋,也就是將近2億700萬顆雞蛋。

而感染沙門氏菌的症狀包括:急性發熱、腹痛、腹瀉、嘔吐,預防沙門氏菌,醫師建議民眾儘量吃熟食。

家庭醫生莫聲傑:「有些人吃雞蛋,雞蛋黃要水樣的才吃,煮乾了不吃,這樣就導致了細菌還沒有完全滅活,或者根本沒有滅活。」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提醒民眾,如果民眾買到了受感染的雞蛋,不要食用,應該馬上拿去超市退貨。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