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重手連出 將阻止華為阿里巴巴在美擴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0日訊】繼中國第二大電信設備製造商中興通訊因做虛假陳述,遭川普(特朗普)政府實施7年禁售令之後,美媒消息稱,川普將再出重手,阻止華為阿里巴巴這兩家公司在美國擴張。

中國通訊企業中興通訊因做虛假陳述、違反跟美國政府在2017年簽署的和解協議,日前遭到川普政府實施7年禁售令,禁止美國公司向中興出口包括芯片在內的商品,禁令到2025年3月13日為止。此禁令涉及的銷售金額高達200億美元。

微信公眾號「大白新聞」報導,除了中興,華為也在劫難逃。

華為和中興一直被指危害西方社會的國家安全。美方認為,中國的企業與中共政府關係密切,中國電信企業可能會給電信設備留「後門」,便於中共政府監控美國。尤其是川普上台後,以對美國企業採購中國電信設備設置更多限制。

今年1月,美國電訊巨頭美國電話電報(AT&T)切斷與華為的所有商業聯繫。2月美國共和黨兩名參議員提出議案,禁止美國政府購買和租用華為及中興通訊生產的設備。

除了中興和華為之外,知情人士向「華爾街日報」透露,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正在研究如何就中共對美國雲計算和其他高科技服務提供商的限制進行報復,阿里巴巴可能首當其衝。

一名知情人士說,美國將限制阿里巴巴在美國提供雲計算服務,阻止阿里巴巴在美國的進一步擴張。目前,阿里巴巴等中國公司可以在美國無限制的開展雲計算業務。

中共一直以來要求亞馬遜、微軟等美國雲計算公司,必須與中國企業合作並將技術授權給中國合作夥伴,但阿里巴巴等中國企業在美國的運作並未受到任何限制。

美國電信工業協會全球政策總監斯旺森對華爾街日報說:「很多非中國公司都不願意進入中國的雲市場,因為限制太多。與此同時,美國卻對我們市場的外來參與者沒有限制。」

報導說,這一消息,目前還只是可能,是否最終發生,仍未可知。如果川普政府對華為與阿里巴巴採取行動,這將是美國近期對中共施壓的又一新舉動。

(記者李蕓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