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平喪事喜辦為芯片封鎖叫好 黨媒暗批盲目樂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0日訊】美國商務部向中國手機巨頭中興實施7年的出口禁令後,中共知名「五毛」周小平在社交媒體發文喪事喜辦為中興芯片被封鎖叫好,並對美國喊話「一路走好」。黨媒19日刊文暗批周小平「盲目樂觀」。

美國商務部日前公布禁止美國企業向中興出口包括芯片在內的美國產品,禁令長達7年,到2025年3月13日為止。此禁令涉及的銷售金額高達200億美元。

由於中興產品領域幾乎都需要從美國進口,中共智庫報告評估,中興最多只有兩個月的芯片庫存。如果三個月內不能解除美國政府禁令,中興將瀕臨破產。

但在美國重挫中興之時,中國網絡作家周小平18日卻在其社交媒體發文稱:重大利好,美國終於對華封殺晶片出口,自主研發的春天來了,並對美國喊話「一路走好」。

但中共黨媒人民日報19日卻刊文稱,面對技術差距,不能被非理性情緒裹挾。人民日報文章被指是在批評周小平上述「盲目樂觀」的言論。

周小平是中共知名「五毛」,更有中共「公知打手」之稱,周小平因與前中宣部副部長魯煒的關係,得以參加文藝工作座談會並獲習近平接見。去年11月魯煒落馬,周小平逐漸在主流輿論中消失。3月22日,周小平辭去四川省網絡作家協會主席一職,被認為是徹底失勢。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