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事件曝中美巨差 網友:中國品牌藏着「美國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0日訊】美國封殺大陸科技公司中興通訊。暴露中共在高科技領域與美國的巨大差距,有網友嘲諷說:「中國品牌,其實都隱藏著一顆美國芯」。

在美國下令封殺中國高科技「頭牌」中興通訊,並在7年內不得向其出售芯片後。4月19日,中共官方大肆宣傳的記錄片《厲害了,我的國》在大陸全網突然停播。有分析指,中興事件凸顯該片大肆宣揚中共製造業和高科技水平的做法,顯得不合時宜。

《厲害了,我的國》是由中國電影公司和央視聯合推出的記錄片,重點宣傳中共十八大以來在高科技方面的成就。該片自3月2日在大陸上映之後,得到中共官方宣傳機構的大力推薦與宣傳。


在大陸網路飛傳的一份深州市騰訊計算器系統有限公司的「播出規則確認書」的影印件。(網絡圖片)

日前,美國嚴懲依賴美國芯片的中興,暴露出中共在高科技領域與美國的巨大差距。有網友認為,中興事件顯示「我的國」並不厲害。還有網友說:「中國的品牌,其實都隱藏著一顆美國芯」。

中興事件也讓中共工信部部長苗圩此前的講話再度被媒體翻炒,今年1月,苗圩在全國政協常委會上說:「『中國製造』不像我們想像那麼強大。」在全球科技實力國家排名名單中,中國處於第四等級,剛剛來到大門口而已,與印度、墨西哥、南非等發展中國家並列。

苗圩認為,中共既遠落後於科技核心國美國,也遠遠不及科技發達的英德法日,甚至不能與已「登堂入室」的一些歐洲國家以及韓國等國相比。

中興一名內部員工透露:「如果兩個月內危機不能得到化解,中興可能真的要倒閉了。」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