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4月20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4月2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河南安陽村民抗強拆 被拘10日

河南安陽文峰區政府在大市莊村進行城中村改造,但補償不到位,又沒有提供安置住房,因此村民都拒絕拆遷,4月18號,300多人在政府官員的帶領下, 前來強拆村民曹連環的房屋, 並用高壓水槍噴射他的兒子曹星兒, 曹星兒爬上屋頂抵制,與拆遷的人員發生衝突,結果被警方抓捕, 拘留10天。

2. 李讚民下葬 逾20公民前往悼念遭羈押

日前病逝的湖南資深民運人士李讚民,4月20號在湖南邵陽下葬。雖然當局嚴密監控、阻止人們前往悼念,但是在李讚民下葬的前一天,各地的維權人士還是分批到靈堂致意。據說,其中有20多人先後被國保警察關押。

3. 律師余文生遭正式逮捕 關在徐州看守所

被抓捕3個月的北京維權律師余文生,4月19號已經被江蘇徐州市檢察院批准正式逮捕,目前被關押在徐州市看守所。他的妻子許艷20號收到了徐州市公安局的書面通知,上面顯示的罪名是「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和「涉嫌妨害公務罪」。

4. 憂建高架橋噪音污染 哈爾濱業主抗議

哈爾濱安陽路附近幾個小區的業主,4月15號上街拉橫幅,抗議當地政府計畫在小區附近修建高架橋。業主擔心高架橋建成,會產生噪音污染,影響生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