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華裔律師協會 提供免費法律諮詢

【新唐人2018年04月21日訊】南加州華裔律師協會,於日前爲華裔社區提供了免費國語、粵語法律諮詢,並現場解答了民衆關注問題。

針對近期持續引發關注的「性騷擾」問題,勞工法律師給出了建議。

勞工法專門律師徐家鐳:「女性在職場上遇到的性騷擾或過去的性騷擾,這個部分雇主要非常小心,就是一旦有員工抱怨有性騷擾的話,雇主必須要主動啟動調查,不可以置之不理,否則的話就要付很巨大的連帶責任。」

他也解釋了,法律上如何判斷性騷擾。

勞工法專門律師徐家鐳:「現在的性騷擾法,不需要騷擾者對被騷擾者有任何性方面的幻想或衝動,只要是對方主觀上覺得不舒服,而且客觀上非常嚴重或持續不斷的話都可以成立性騷擾。」

針對民衆生活中常見的經濟糾紛等問題,律師們也從專業角度給出了建議。

律師楊安立:「如果有人跟你借了錢,如果是一萬塊以下的話我勸他們去小額法庭,如果是一萬塊以上就可以請律師去普通的法院爭取。」

她也建議華人借出錢款要留存借條。

律師楊安立:「有借條就可以去法院,去跟他要求,你要先立案,然後給對方通知,對方拿到通知以後有30天的時間來回复,如果他30天沒有回复的話,立案的這一方就是拿到一個自動贏,拿到自動贏就可以扣他的財產。」

每月的第三個星期三晚上,南加州華裔律師協會(SCCLA)在亞裔青年中心內提供免費法律服務,民衆可攜帶相關文件前往諮詢。
(時間:每月第三個星期三晚上6:30至8:30
地點:亞裔青年中心
232 West Clary Avenue,San Gabriel,CA 91776)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