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8年04月21日訊】4月20日灣區簡訊

1. 加州州立大學2018下學年不漲學費

4月20號,加州州立大學發表聲明,該大學系統23所學校在2018年下半學年將不會增加學費。總校長懷特表示,原定在2018-2019年度漲價228美元的計畫將不會在5月的董事會上討論。校方沒有進一步說明今後學費會不會漲價,以及如何解決巨大的資金缺口的問題。目前州大本科生的學費為每年5,742美元。

2. VTA推出新電公交車 票價暫時不漲

聖塔克拉拉谷交通管理局(VTA)將推出全新的電動公交巴士和充電試驗系統。VTA最近購入5輛電動公交車,預計將在一個月內投入使用,並計劃明年再增加5輛。VTA與多個硅谷科技公司合作,推出一套先進的充電系統來為電動公交車充電,並跟蹤能源消耗,以減少電動車對加州電網的壓力。根據規劃,到2022年VTA的公交巴士將全部更新為柴電混合動力(Diesel Hybrid )或全電動。

3. 東灣菲利蒙680公路將增共享車道

19號加州交通廳(Caltrans)在東灣菲利蒙(Fremont),舉行了680號公路共享車道的動工典禮。工程耗資2.05億美元,預計將在2020年完工。這條路段從菲利蒙的Auto Mall Parkway開始,北向到Sunol的84號公路交口處為止,總長約9英里。這是灣區交通最繁忙的路段之一,平常從下午兩點就開始塞車。新建的車道除了讓多人乘坐的汽車免費使用之外,單獨開車的人也可以付費當作快速車道使用。

新唐人記者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