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航空空中驚魂 乘客獲6000美元補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1日訊】美國西南航空一架客機,近日在飛行途中引擎突然爆炸,導致一名乘客喪生。事後,航空公司執行長凱利具名致函向機上乘客道歉,並隨信附上5000美元支票及價值1000美元的搭機禮券。

中央社報導,歷經這段空中驚魂的乘客,近日紛紛接到由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執行長凱利(Gary Kelly)具名的道歉信。信中寫道,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對於這起空安意外仍在調查中,「而我們最主要的關切重點以及承諾,則是盡一切所能為您提供協助。」

信中稱:「我們非常珍視您做為我們的顧客,希望將來您要出遊時,會願意再給西南航空一次服務機會,重拾您對我們的信心。有鑒於此,如果您有任何立即的財務需要,我們隨信附上一張面額5000美元的支票。為了表達我們的真心誠意,我們也另外透過電子郵件為您送來1000美元的旅遊禮券,以供日後旅行使用。」

凱利在信件末尾寫道:「再一次說聲,請接受我們最真誠的道歉。」

住在達拉斯乘坐事發班機的乘客馬蒂內茲(Marty Martinez)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暫時還不會把這張支票拿去兌款,會先徵詢律師的意見。

但住在加州大衛斯(Davis)的同機乘客濟爾柏爾(Eric Zilbert)則說,已經洽詢過律師的意見,他計劃將支票拿去兌現。

這次事故發生於本月17日,當時這架1380班機搭載有149人,從紐約市飛往德州達拉斯,在32000英尺高空時左邊發動機突然爆炸,機長緊急降落費城國際機場。事故造成一名女性乘客死亡,另有7人受傷。女死者是富國銀行(Wells Fargo)副總裁里爾丹(Jennifer Riordan)。

美國運輸安全委員會初步檢查,飛機左引擎的風扇葉片缺失,在斷裂處發現金屬疲勞的跡象。除了引擎爆炸受損,飛機的油箱和機艙窗戶也受到損壞。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20日下令,在20天內對數百架類似飛機的引擎進行超聲波檢查。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