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川普天天看大紀元 中共高層看什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1日訊】【熱點互動】(1751)川普天天看大紀元 中共高層看什麼?

正在角逐加州聯邦參議員席位的共和黨參選人保羅·泰勒表示,他從川普(特朗普)的一個好朋友那裡得知,川普(特朗普)總統天天都在看英文大紀元。保羅說川普認為大紀元的報導真實、正確,是值得信任的。在言論自由、媒體眾多的社會,為何一個新生媒體會受到川普的青睞、這說明了什麼?在被稱為「局域互聯網」的中國大陸,中共高層如何得到真實訊息?

主持人: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正在角逐加州聯邦參議員席位的共和黨參選人保羅‧泰勒日前對媒體表示,他從川普總統的一位好朋友那裡得知,川普總統每天都在看英文大紀元。川普說,英文大紀元的報導真實、正確,值得信賴。

為什麼在西方言論自由的社會,一家創辦十幾年的新生媒體卻能夠得到總統的青睞?中國大陸在信息被嚴重過濾的情況下,中共高層究竟如何得到真實的訊息?就這些相關話題,我們今天邀請兩位嘉賓一齊分析、解讀。兩位都在現場,一位是時事評論員唐靜遠先生;一位是我們的特約評論員也是大紀元的專欄作家夏小強先生。二位好。

唐靜遠、夏小強:你好,大家好。

主持人:非常感謝二位。節目的開始,觀眾朋友,我們先來了解一下相關資訊,看一看保羅‧泰勒究竟是怎麼說的?

加州聯邦參議員參選人 Paul Taylor:「我被介紹給一個人,她是唐納德‧川普的親密朋友。當我和她說起(英文)大紀元報紙的時候,她說川普天天看。」

保羅‧泰勒(Paul Taylor)是灣區一名成功的商人,曾一手打造3家建材企業,創造了1000多個工作崗位。作為總統川普的支持者,今年,他以共和黨籍參選人身分競選聯邦參議員,挑戰資深民主黨議員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保羅說,他是英文大紀元的忠實讀者。

加州聯邦參議員參選人 Paul Taylor:「我有理科背景,我看重的是事實,對於我的意識型態,沒有人可以改變我的思想。我想了解確實發生了什麼,我認為你們的報紙有這樣的內容,把信息傳遞出來了。」

川普執政以來,大紀元特設「川普新政」版面,派駐白宮記者全面、真實報導川普各項改革政策。保羅說,他近期與川普團隊成員接觸時推薦大紀元,對方明確表示,川普每天閱讀多家媒體報導,讚揚大紀元是唯一說真話的報紙。

加州聯邦參議員參選人 Paul Taylor:「我覺得這一點很重要,因為你們是依據事實在報導。她說,不是假新聞,不是假新聞。」

目前,《大紀元時報》在全球35個國家發行,涵蓋21種語言。英文版報紙2004年初首次在美國發行,在紐約、華盛頓DC、洛杉磯、舊金山等全美主要城市擁有眾多讀者,網路點擊量與《華爾街日報》持平。

主持人:觀眾朋友,您現在收看的是《熱點互動》節目。歡迎您在節目當中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646)519-2879參與討論。同時您也可以給我們發送手機短信到我們的短信平台,或者在YouTube上跟我們文字互動。

今天的話題是「川普總統天天看大紀元,中共高層看什麼?」歡迎您在節目當中跟我們一齊互動。今天的兩位嘉賓一位是唐靜遠先生、一位是夏小強先生。節目的開始,小強先生,我很感興趣,因為川普總統作為西方自由社會的領軍人物,他能夠關注大紀元,這是非常令人振奮的消息,我不知道您聽到這樣的消息是什麼感受?

夏小強:我的感受可以說是一言難盡,首先感到的是非常高興和振奮。川普總統能夠信任大紀元,說明大紀元的工作得到肯定,也說明大紀元媒體正在邁進美國主流媒體的行列。這是第一點。

第二點,我除了興奮之外還有些感慨。因為大紀元從2000年創立以來,到現在有將近20年的時間,這20年時間走過一段艱辛的道路,據我看到,很多大紀元的員工付出很大,就我知道,當初大紀元創立的時候,第一個辦公地點就在大紀元總裁自己家中的地下室車庫。

主持人:條件很艱苦。

夏小強:對,條件很艱苦。並且很多當時參與的人都有一份日常工作,他們白天要工作,晚上就在車庫裡邊寫稿子、排版、校對,然後送報紙出街。

主持人:等於是他們在業餘時間辦的這份報紙?

夏小強:對。媒體是相對比較專業的行業,需要專業人才、專業的運作系統、管理系統,大紀元當時面臨著方方面面的困難。後來有一些人辭去了自己優厚的工作、拿出自己的積蓄、甚至賣掉自己的房子,投入對大紀元的運轉和支持,這些年來,由於參與的員工、記者、編輯,大紀元能夠取得現在的成功。

現在大紀元在全世界35個國家設有分社,網站有21個語種,這種成就與所有參與者無私的奉獻和付出是分不開的,這一點值得我們的尊敬。

另外一點,大紀元是由在美國的華裔創辦的,華裔在美國是少數族裔,由少數族裔創辦的媒體能夠獲得主流社會的認可、能夠進入主流社會成為主流媒體,這是一件相當不容易的事情,也是相當了不起的。在這一點上,值得所有的華人驕傲,其實也值得所有的中國人驕傲。

主持人:其實我聽到這個消息也是挺感慨,川普總統能夠重視大紀元,當然他看的是英文大紀元,但是是一個系統。靜遠先生,我想了解一下,像大紀元這樣的媒體,在西方社會究竟有什麼樣的影響力,除了川普總統在閱讀大紀元之外,據您觀察,是什麼樣的一種情況?

唐靜遠:這個問題我是這樣看。我們怎麼樣去衡量一個媒體的影響力呢?我覺得可以從兩個方面去看,第一,這家媒體的覆蓋廣度;第二,這家媒體的報導深度達到什麼程度。

我們先看看大紀元、新唐人媒體的廣度角度。廣度我們當然可以有很多考察指標,這家媒體在地理範圍覆蓋面有多大、報紙的發行量有多大,點擊率、瀏覽量有多大等,這些數據都可以說明。我本人對新唐人、大紀元一直都比較關注,我看到有幾個可以公開的數據,第一,現在大紀元和新唐人媒體每月聯合的獨立訪問量已經超過16億。

主持人:16億?

唐靜遠:對,每月超過16億。

主持人:這是一個相當大的數字。

唐靜遠:對。在我看來可以說是驚人的數字。還有第二個數據也讓我很震驚,大紀元和新唐人是少數族裔發行的媒體,它的中文網站在美國也是屬於少數族裔語言媒體,就這樣的媒體,在全美每月的瀏覽量、獨立訪問量也都超過3億,也都是這樣的數字。還有剛才夏小強先生提到,大紀元的發行量覆蓋三十多個國家、21種語文。所有這些數據,我覺得都充分說明一個問題:大紀元、新唐人媒體所觸及的人群非常廣泛,在地理範圍上可以說幾乎涵蓋全世界。

主持人:35個國家。

唐靜遠:對。我覺得基本上已經觸及到整個社會的所有階層。是這樣的概念。我個人認為大紀元和新唐人在廣度這一點上是做得非常好的。

主持人:我打斷一下。我很好奇啊,這35個國家包不包括中國大陸?

唐靜遠:我覺得應該還不包括。

主持人:現在還沒有?!

唐靜遠:對,因為中國大陸還是封鎖的嘛,是看不到的。如果真的中國大陸將來有一天能夠打開大紀元,大陸的民眾也可以自由地瀏覽大紀元和新唐人,我相信數字肯定會更加驚人。

我再接著說第二個問題,大紀元和新唐人媒體的報導深度。怎麼衡量報導深度?我覺得最簡單的就是看這家媒體的讀者、受眾群體在社會上居於什麼階層,是否涵蓋社會的主流階層、是否涵蓋一般大眾都認為很重要、最具有活力、最具有創新力的年輕族群?這些都是可以看得到的。

今天我們討論的話題,關於「川普總統每天都看大紀元」,我覺得這個例子本身就是非常生動的一個例子。說明什麼呢?說明川普作為世界第一強國的總統,他每天都在看大紀元,在我個人看來,這不僅僅只是代表他個人的一個小小私人愛好,我不這樣看。我覺得川普意外地擔任總統是因為他具有代表性,代表著美國社會真正主流精英階層非常大的人群在他的背後,這個人群都有相同的價值取向觀,都堅持著美國國父在建國之初給美國訂下的立國之本的價值觀,他們是這樣的主流人群。

川普總統的取向、整個這個人群的價值取向、他們對社會的觀察、他們獲得信息的渠道很可能都有相似之處。在我個人看來,川普總統為什麼比較偏愛大紀元、每天都要看?其實他是具有代表性,也就是說,主流社會對於大紀元是非常關注的。代表一種傾向。

第二,還有一個數據,剛才我們提到。我發現大紀元和新唐人的Facebook粉絲量非常高,已經超過了8,000萬。

主持人:8,000萬!

唐靜遠:對,是這樣的數字。而且我有留意,這8,000萬的粉絲超過60%的比例是35歲以下。年齡都在35歲以下意味著什麼?意味著很清楚的一個結論:大紀元和新唐人媒體集團對於年輕族群、最有活力、代表著社會未來的這群人擁有相當巨大的影響力。所以在我看來,無論從廣度還是深度這兩方面,大紀元和新唐人都做得非常好,真的是在整個西方社會擁有一種巨大的影響力。

主持人:能夠在西方社會不僅站穩腳跟,而且像靜遠先生剛才提到,在深度、廣度都有這麼大的拓展,非常不容易,作為華人一定是心裡面非常開心看到有自己的媒體。我想向您了解一下,夏小強先生,大紀元能做得這麼成功,您覺得原因是什麼?

夏小強:我覺得原因有很多種,首先一個原因就是大紀元秉持的理念,那就是維護普世價值、捍衛人權、捍衛信仰自由和言論自由。這是至關重要的,普世價值體現在大紀元辦報的宗旨和特點上就是客觀、真實、獨立、敢言。

說到這裡,需要說一下當時創立大紀元的背景。2000年,大紀元創立的時候,因為當時中共言論控制和言論封鎖,中國大陸發生的所有事情、真實的消息不能夠被國際社會和國際媒體所知道,其時,在中國一直發生著嚴重的大規模迫害人權事件,都被中共所封殺。

我舉法輪功的例子,1999年7月,中共開始迫害法輪功之後,當時迫害波及中國國內和國外的法輪功學員有上億人,這麼大規模的人權迫害,國際社會和國際媒體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在這種情況下,國際媒體對法輪功的報導,基本上大多數都是在轉載中共官方媒體的報導,這些報導對法輪功全都是誣衊、構陷、造謠、妖魔化的內容。從這一點來看,對法輪功學員是十分不公平的,這些被迫害的民眾是主流社會的民眾,他們受到不公正的待遇外界無法知道;對西方的民眾來講也是不公平的,西方自由社會的民眾有權知道世界上發生了什麼事情,等於是中共剝奪了西方民眾的知情權。

在這樣的背景下,海外的法輪功學員創立了大紀元和新唐人媒體,這兩家媒體創立之後,不僅僅是關注法輪功學員受迫害的情況,並關注整個在中國發生的所有迫害人權的狀況,西藏人、新疆人、維權民眾、訪民都即時跟進報導,使全世界都知道了在中國發生的事情。

主持人:等於是真正的為那些普通的民眾在發聲。

夏小強:對。其實在短短幾年之後,通過大紀元和新唐人的報導,全世界大部分的國家、政府和民眾都了解了法輪功是什麼、法輪功學員是一群什麼樣的人、中共為什麼迫害法輪功,這些他們都知道。我覺得這是大紀元能夠獲得成功的首要原因。

另外一個原因我覺得是參與大紀元的人才濟濟。這幾十年,中國大陸的很多精英到美國和海外留學,中間有很多人獲得多個碩士、博士學位,有工程師、科學家、醫生、律師等各方面的專家學者,很多人都參與到大紀元中來,使大紀元逐漸進入專業運作和運轉。這是一點。

另外一點,大紀元有著廣泛的人脈和訊息渠道,在中國大陸主要體現在法輪員學員身上。因為創辦大紀元的人是法輪功學員,法輪功學員為大紀元提供一些在中國大陸發生的事情的訊息。法輪功學員遍布中國社會的各個階層,同時也遍布中共的各個部門,從每年明慧網上發表的大陸法輪功學員向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的新年問候,可以看出來那些學員們的所在部門,有來自中共的國務院、公安部、總參、總政等各個部門,核心部門都有,涵蓋所有部門。所有這些廣泛的人脈,有力支持大紀元和新唐人對事件作出真實的報導。

主持人:有觀眾給我們發送手機短訊,我們來讀一下:「大紀元為什麼能這麼準確地判斷出川普當選總統?當時希拉里的呼聲也很高。」(主持人:對,這個是。)觀眾朋友說:「大紀元真神了,從那以後我也是經常看大紀元,希望你們越辦越好。」

主持人:這位朋友說的話,我不知道小強您怎麼回應觀眾朋友?

夏小強:首先謝謝這位觀眾。您的問題是?

主持人:他說,大紀元為什麼能準確判斷川普能當選總統?因為西拉里當時的呼聲也是很高啊。

夏小強:簡單來講。因為大紀元真切了解川普的思想、川普想的是什麼、川普想做的是什麼,對川普有比較真實的了解,這就可能是大紀元辦報的宗旨和川普的理念是相通的,比如回歸傳統。川普的性格也是說真話;大紀元也是真實敢言,這一點可能相通,同時大紀元對美國社會有真切的、實實在在的了解。這是一個原因。

另外一個原因,美國主流媒體對當時的情勢有誤判,可能當時被政治正確的觀念沖昏了頭腦,放出的所謂「民調」都是錯誤的,其實當時競選的情勢川普並不落後,只是體現在主流媒體的報導中所謂「西拉里要當選」,實際情況不是這樣的,關鍵是主流媒體誤導了民眾。

主持人:靜遠先生,我想也聽聽您的看法。大紀元在西方能有這麼大的影響力,就像剛才您分析的深度、廣度都有很大的拓展,您覺得成功之道在哪?

唐靜遠:我覺得剛才夏小強先生談的都挺全面,也都說在要害。我個人可以補充一點,據我個人的觀察,我們看到近些年以來,整個國際社會出現了兩個比較大的趨勢,什麼趨勢呢?第一個趨勢是關於共產主義的擴張。我們知道從冷戰以後,西方自由世界對共產主義一度比較放鬆,覺得共產主義已經大勢已去,連美國跟中共都結成戰略夥伴的關係,是這樣定位的;並沒有把它視為敵人或對手。

但是我們看到近些年,隨著中共的經濟實力增強之後,中共在整個世界範圍之內開始進行擴張,拋棄過去它所謂「韜光養晦」的路線,在世界範圍內進行意識型態以及經濟、文化、宣傳等各方面的滲透,必然帶來的結果是導致全世界的自由社會以及西方社會對中共產生警惕和戒備,而且警惕和戒備趨勢越來越明顯、越來越突出,我們看到尤其最典型的例子就是中共在海外的孔子學院連續被取締。

還有一個典型例子,前段期間中共開兩會,翻白眼事件弄得很大,把中共在海外大外宣的老底給翻出來了,在世界範圍之內引起的輿論影響都非常大。我覺得這兩件事情都可以說是冰山之一角,反映出國際社會對中共的防範和警惕意識越來越強。

我們看到,大紀元和新唐人媒體的報導有一個非常突出的特點:對共產主義、對共產黨是徹底否定的態度。大紀元陸續發表了《九評共產黨》以及《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這麼棒的文章,全面揭露共產黨和共產主義的本質是什麼,它給人類社會帶來什麼。從這個角度上講,我覺得大紀元、新唐人媒體的立場、最根本的立場,和剛才我們談到這個世界範圍之內的趨勢是相契合的。

另外我想要談的是,我注意到,尤其是近些年我們發現國際社會出現一種趨勢,就是向傳統價值的回歸,尤其是現代文明發展到現在以後,出現很多現代人已經難以解決的社會困境,很多人發現,原來回歸到傳統的價值、回歸到傳統的文化上面去,才可能是走出當前人類社會困境唯一的出路。我覺得最典型的例子是川普總統的當選,剛才我們已經提到,川普是代表美國社會主流精英階層,他們整個階層有一個非常突出的特點,都是注重傳統,他們的價值取向也都是傳統的價值觀。

我們看到大紀元和新唐人也有一個突出的特點,也是秉持回歸傳統、恢復中國傳統文化的理念,我覺得在這一點上,無形中大紀元、新唐人媒體和整個國際社會出現的趨勢、回歸傳統的趨勢產生契合。

雖然我們知道不同的民族文化差異可以很大,很多方面差異很大,但是在過去,不同民族、不同國家的傳統價值觀的核心理念其實是相通的,我覺得這也可能是大紀元和新唐人為什麼在整個世界範圍內能夠逆流而上的一個最主要的原因。

主持人:夏小強先生,我想聽聽您的看法。川普在西方社會,他有很多的訊息來源,我們知道他還有早餐會什麼的,可是他卻能關注英文大紀元。我想知道,西方國家的元首在看大紀元;中國大陸是封閉的,相當於漁網一樣,訊息是過濾的,如何獲得真實的訊息?

夏小強:首先我們可以肯定一點,中共高官不會從中共官方媒體來獲得訊息。

主持人:這是為什麼呢?

夏小強:我可以舉一個例子。中共前總理朱鎔基在2011年的時候,他到清華大學參加清華百年校慶,他當時發表演講,他說:我退休之後,每天吃完晚飯要看7點到7點半的新聞聯播。

主持人:那不是他在看官方媒體呀!

夏小強:你聽他說什麼嗎?他說:我看他們在胡說些什麼?然後他又提到新聞聯播中的一個訊息,新聞聯播中說:中國汽車行業引領世界。朱鎔基就說「這是狗屁」。這個消息當時是被媒體報導過的!

這說明什麼呢?朱鎔基作為中共的總理、正國級官員、中共政治局常委,他是不信任中共官方媒體的。所以說,中共官方高官們是不從中共官方媒體中獲得真實訊息的。

主持人:他還有別的渠道嗎?

夏小強:他們的渠道就是內參制度。中共的內參制度是從上個世紀的紅軍時代,江西瑞金的時候開始的,當時他們有一台發報機,他們從發報機中收取國民黨中央社和蘇聯塔斯社的一些訊息,彙編成所謂的「內參」,然後交給中共的領導人觀看。中共建政之後,這套內參系統繼續傳承下來進入系統運作,從最高級別的媒體新華社到省部級的媒體都建立不同級別的內參,不同的內參由不同級別的人觀看。

新華社的記者曾經說過,中共最高領導人、到部級的領導,上班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調閱新華社的內參。當時毛澤東的祕書田家英在自殺之前,也是先取消他觀看內參的資格。

主持人:這還不是所有的中共高層都可以看?

夏小強:對,不同級別的官員對照不同級別的內參。當時鄧小平在上世紀七十年代復出之前,先是恢復他觀看內參、觀看文件的資格,說明內參制度對於中共來講就是主要獲取訊息的渠道。2000年之後,也就是大紀元和新唐人媒體建立之後,大紀元和新唐人的訊息也成為中共內參的重要部分。我有一些權威渠道得到的消息,中共高層都在看大紀元和新唐人,紐約中領館蒐集每天的大紀元報紙發到北京去,中央政治局召開的會議上曾經擺放大紀元的報紙,中共現在有政治局常委定期錄下新唐人的視頻節目觀看。

主持人:現任的政治局常委嗎?

夏小強:現任有政治局常委定期錄下新唐人的節目視頻來觀看。中共高官們現在有專門的網路渠道,不需要翻牆就可以看到大紀元、新唐人包括美國之音等海外中文網站的訊息,現在中南海有專門人員蒐集大紀元和新唐人的訊息供他們參考,不光是中共高官在看,其實中共高官裡面迫害法輪功的江澤民集團和610辦公室也在看大紀元和新唐人。

我可以舉一個例子。在2005年的時候,天津市前國保和610辦公室的一個官員郝鳳軍,因為不願意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他從天津逃亡到澳大利亞,在澳大利亞獲得政治庇護。他出來的時候,帶出來一批610辦公室針對法輪功的機密文件,這些文件我是看到的。

主持人:您親眼看到?

夏小強:對,我親眼看到的。據郝鳳軍說,在2004年底到2005年初的時候,天津、北京等9個省市的610辦公室人員集中在深圳召開專門針對法輪功所謂三大媒體的專項會議,他們把法輪功的大紀元、新唐人、希望之聲稱作三大媒體,這個會議就是專門針對如何對付這三大媒體、如何在三大媒體監控、如何派遣特務滲透到媒體中去、如何分化瓦、解媒體中的力量、如何進入內部成為他們的成員,都是針對媒體滲透、搞破壞的。

主持人:有系統地安排。

夏小強:有系統安排,等於說它在全面針對大紀元、新唐人、希望之聲等媒體。這個事情就說明什麼呢?就說明610辦公室每天都在看大紀元。

主持人:我們現在來接聽一位觀眾朋友的電話,是加拿大的張先生,張先生您好。

加拿大張先生:從大紀元、新唐人還有希望之聲一開始辦的時候我就關注了,我一直很能抓到它的各種性格、個性,尤其是《九評》那江澤民幾人,對著江澤民也對黨文化,還有現在的《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等,我非常認識中共邪惡的本質,我也希望川普和西方的政客們認識到,中共和其他前面幾個大惡魔,大惡棍、大淫魔毛澤東一樣都是血債累累、罪惡滔天、惡貫滿盈、十惡不赦。

我心裡有時候想、有疑問,為什麼中共在「六‧四」鎮壓以後,西方對它進行制裁,到現在怎麼變成了第二大實體呢?它勢力滿天下,不僅是威脅;它是最大的禍害、是世界上迄今為止最大的暴政,到現在竟給西方造成了無法估計的深重災難後果,這就是它的「民主」和它的意識型態造成這樣的後果;不僅是經濟,經濟只是一小部分。我希望他們看得到,但他們沒看到這一點。為什麼?就是他們腦子裡出了毛病,頭腦麻痺,對中國的意識出現模糊不清、混亂不堪,頭昏眼花,腰軟腿軟,這個就是綏靖主義,我把它叫成「瘟病」,一般大陸叫做「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用這種形象可以比喻他們這種綏靖主義情況;政策、觀念和他的行為、舉止表現就是親共、媚共、恐共、通共、投共,盡是這些,中共得意地利用了西方政府到民間的綏靖主義。

主持人:好的,了解您的意思。請靜遠先生來回應一下張先生的說法,他就說希望川普能夠認識到中共是一個惡魔。

唐靜遠:我知道了!其實我個人是這樣看的,我們看到在蘇東巨變以後、冷戰結束以後,中共蟄伏了一段時間,為什麼它現在突然變得好像更加囂張?剛才其實我們已經提到,我覺得這裡面最主要有兩個因素,一個因素就是中共在蘇東巨變的過程之中,用它的話說就是「吸取了一些教訓」,所以變得更加狡猾,它利用(我們把它叫做跛腳鴨式的)改革,開放了經濟領域而進行的一些所謂改革,放鬆了對百姓的一些控制,這樣,它在經濟上讓老百姓的生活獲得一些改善。

尤其在1989年「六‧四」以後,那時鄧小平通過經濟改革,把人的注意力從1989年「六‧四」的壓抑、悲慘之中轉移到了悶聲發大財,變成這樣一個局面。所以到現在為止,我們看到中共在經濟上面獲得一些增強,實質上是中共很狡猾地為延長自己的壽命而採取的手法。

還有一個原因,我覺得剛才這位觀眾提得很好,說到川普總統,說到這個問題。以美國為首、為代表的西方最主要的這些國家,過去對中共其實是縱容,在我個人看來是這樣,他們在相當長的時間之內,忽略了中共、小看了中共的危害,正是因為西方世界這種不恰當的寬容給了中共喘息之機。本來「六‧四」的時候中共就已經基本走到絕路、快要崩潰了,由於國際社會在經濟上給它輸血,又讓它入世,事實上是讓中共重新獲得喘息之機,最後演變成了現在今天這樣的結果。

所以我覺得看起來川普總統的上台,恰恰代表著剛才我們提到的「回歸」,川普就是代表著一個標誌,他對共產主義的排斥和反對,其實代表著整個國際社會重新開始認識到中共的危害,也都在開始行動起來對中共進行排斥和抑制,對中共的邪惡進行抑制,比如我們現在看到的所謂「貿易戰」就是一個最典型的例子。

主持人:有觀眾朋友在YouTube上給我們留言,我們讀一下。第一位觀眾朋友說:「我也天天看大紀元,它是我畢生所能看到的最好的中文報紙,有良心和正義的報紙,在此感謝全體成員和發行者,並致以崇高敬意。」

另外一位觀眾朋友是這樣說:「大紀元、新唐人有為有信的廣告業務,照顧衣、食、住、行、體育、娛樂,本人足跡遍及世界,每至一處必看大紀元,大紀元時報堅持正派辦報,講真話,爭取新聞自由,而中共講假、造假,終將被歷史唾棄。」

我不知道夏小強先生您聽到觀眾朋友的留言是什麼樣的想法?另外還有一個問題我想向您了解一下。剛才您提到中共高層既看內參又看大紀元。我想知道,它每年都會投入大筆的金錢辦報、辦電視等各種媒體之類,他們為什麼不看這些而非要堅持看大紀元呢?

夏小強:我先回應一下這位觀眾。我們這些年來收到大量類似於這樣的反饋,正是這些反饋給了我們鼓勵、動力,讓我們對大紀元越辦越好,我向這位觀眾表示衷心的感謝。

主持人:另外我想了解一下,為什麼中共高層不看自己的媒體反而要看大紀元?大紀元在大陸是被屏蔽、過濾的。

夏小強:因為他們自己都知道中共的媒體報導是假的,中共高官都知道通過看大紀元能了解一定的真相。他們每個人都有趨利避害的想法,通過了解真相之後,很多中共的高官都把家庭的人員安排到國外;他們肯定要選擇了解真相,也想為自己留一條後路,這是主要的一方面我覺得。

唐靜遠:我非常贊同夏小強先生剛才的判斷。我個人也有這樣的看法,中共高層為什麼不看自己的媒體呢?我們知道中共起家就是靠兩樣東西,第一是暴力殺戮,第二是謊言欺騙,也就是通常人們掛在嘴上的「槍桿子」和「筆桿子」。筆桿子起的什麼作用?槍桿子我們在這裡不討論;我們說筆桿子,中共的筆桿子起的最主要作用就是從人的精神層面來毀滅人。

它毀掉人的道德、毀掉人的道德底線、毀掉人倫、毀掉很多人的精神層面的東西,那麼它會帶來一個直接的結果,就是把人變成像行屍走肉一樣,變成被中共驅使的工具。作為中共的高層其實看得很清楚,他知道筆桿子這套工具是用來愚弄民眾的,對他自己沒有任何好處,所以他不看。就是剛才夏小強先生提到,出於生命的一種本能要趨吉避害;在我看來因為人性是共通的。

對他們來說,看大紀元、新唐人,他們可能獲得一個機會,真正來了解一下共產黨和共產主義究竟是個什麼東西,它給中國社會、給整個人類帶來了什麼,造成什麼樣的結果?我覺得這個答案其實是很清楚的,比如像我們看到川普總統在聯合國的講話,事實上我覺得他已經給出了答案,這個答案是做為一個大國領導人對共產主義非常清醒的判斷和認識。我覺得這個就是答案。

主持人:我還想追問一下,像這麼好的媒體,中共高層看過之後,有沒有可能幫助他去拋棄中共?

唐靜遠:我個人覺得這是完全有可能的。我們看到中共現在高層的很多官員都是在中共建政以後逐漸成長起來的,他們對中共過去真正歷史上的罪惡、很多的真相可能不一定完全真正了解,如果他們有這樣的機會,能夠真正理性地認識中共的本質、邪惡的本質,我相信對他們來說也是選擇自己未來的機會。

主持人:非常感謝二位的精采分析。感謝觀眾朋友們的收看和參與。我們也希望這樣的好媒體能夠早一點進入中國大陸,讓民眾也能夠獲取真實的訊息。觀眾朋友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