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稱「核試場任務完成」 外傳地震不斷或已塌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1日訊】韓國與朝鮮下週將舉行歷史性首腦峰會之際,朝鮮宣布從今(21)日開始停止核子和飛彈測試,並關閉原子武器測試場,令國際社會關注其核試場的去向,其中位於咸鏡北道的豐溪里核試場,是外界觀察當地核計劃發展的重要地點。

朝鮮官媒報導,其領導人金正恩在今(21)日舉行的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全體會議上表示:「核武武器化已獲驗證,國家不需再作更多核試或試射中程、遠程和洲際彈道導彈。」並稱,朝鮮核試場地已完成其任務,國家往後會將焦點轉為改善經濟。

咸鏡北道的豐溪里核試場,是外界觀察朝鮮核計劃發展的重要地點,朝鮮曾先後在豐溪里核試場進行6次核試,均引發不小的人造地震:

2006年10月9日:朝鮮宣布成功在豐溪里東側坑道、吉州郡舞水端里作首度地下核試,引發3.6級人造地震。

2009年5月25日:自稱為了加強自衞的核亥遏制力,在豐溪里西側坑道、吉州郡地下設施作核試。

2013年2月12日:在豐溪里西側坑道作第3次地下核試,稱是小型輕量的原子彈。

2016年1月6日:宣布在豐溪里核設施基地,成功試射首枚氫彈

2016年9月9日:朝鮮國慶日當天,在豐溪里進行核試,引發5.3級地震,威力達1萬噸。

2017年9月3日:進行第6次核試,在豐溪里地下坑道試爆氫彈,並稱可裝載在洲際彈道導彈彈頭上;並稱威力達25萬噸。美國地質調查所追蹤到,核試引起規模6.3地震,數分鐘後,又有一起規模4.1地震。


韓國氣象廳曾警告,倘朝鮮再次在豐溪里核試場舉行核試,將加劇山體崩塌及輻射洩漏的風險。(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豐溪里核試場有3個可見的坑道入口。其地點位於萬塔山以南2公里、朝鮮集中營化城強制收容所以西2公里,豐溪里西南12公里。是朝鮮唯一一個被外界已知的核試場,不少專門追蹤朝鮮核武發展的外國網站,都會定期公布核試場的最新衞星照。

豐溪里核試場屢傳地震,更多次傳出地下核試場可能已塌方。韓國氣象廳廳長南在哲曾警告,倘朝鮮再次在豐溪里核試場舉行核試,將加劇山體崩塌及輻射洩漏的風險。

韓國媒體去年11月曾引述最近去過朝鮮吉州郡人士報導,第6次核子試驗當時發生的強烈人工地震,讓距離豐溪里約8公里的信東里(音)幾十幢農民居住的木造房倒塌,造成幾十人遇難,參加勞力動員的學生們也遭殃。因朝鮮當局並沒有告知核子試驗的事實或通知避難。

朝鮮豐溪里出身的一名脫北者說:「如果信東里的災情到了這種地步,那麼核子試驗場所在的豐溪里居民的受災情況肯定嚴重得多,真擔心家人的安危。」

另有消息稱,2017年9月初豐溪里一條隧道於第6次核試後發生的塌陷。當時約100名工人在首次崩塌中被波及,救援行動進行時,另一次坍塌又發生,至少共200人可能喪生。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