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稱中止核試 國際社會謹慎樂觀

【新唐人2018年04月21日訊】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等人,週六就朝鮮宣布放棄核試驗發表看法。國際社會普遍認爲,半島局勢在向樂觀方向發展,但仍需謹慎觀察。

週六,聯合國安理會在瑞典的一處農莊舉行年度招待會。多位聯合國官員表達了他們對朝鮮宣布凍結核試驗的看法。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表示,最新的局勢發展讓人看到了朝鮮半島和平的希望。

聯合國秘書長 古特雷斯:「如果事情順利,我也希望一切順利,這將證明一個團結的聯合國安理會能夠發揮作用。」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則認爲,是來自聯合國的制裁和壓力,迫使金正恩回到談判路綫。

接待各國外交官員的瑞典外長洛夫文謹慎表示,局勢看起來在向好的方向發展,但要預測下一步會發生什麽仍爲時過早。

澳大利亞外長 畢曉普週六接受采訪時表示,對金正恩的聲明表示歡迎,但提醒國際社會,不能忘記金氏政權曾多次違背自己的承諾。

澳大利亞外長 畢曉普:「在關注(朝鮮)聲明的同時,我們需要看到可驗證(無核化)的具體步驟。因爲朝鮮在過去曾做出承諾,但并未遵守。」

英國政府也在週六發表聲明,認爲朝鮮中止核試驗以及洲際導彈試射是積極信號,並希望這是朝鮮為即將到來的峰會做出的努力。

新唐人記者林宇、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