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掃黑驚爆大案 中山市近半公安局全是保護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2日訊】在中國大陸各地掃黑除惡行動中,廣東中山市日前驚爆公安系統腐敗窩案,近半公安分局成為黑惡勢力的保護傘。有評論指,這只是警匪勾結案的冰山一角。不僅公安系統,整個中共官場都腐爛了,歸根究底是這個體制的問題。

16日,中共紀檢監察報刊發《打掉猖獗「老虎機」的「保護傘」》一文,報導一台「老虎機」所引發的廣東省中山市紀委「1·03」專案,該案是中山市紀委查處涉案人員最多、涉案金額最大、社會關注度最高的案子。

據統計,中山全市共有25個公安分局,該案涉案公安分局達11個。涉案公職人員共有275名,其中公安系統涉案人員254人,10名為公安分局一把手,34名公安分局班子成員。處級幹部12人、科級幹部100多人。涉案金額高達1.06億元。

香港《東方日報》19日刊發評論稱,中山公安系統腐敗窩案,令人側目的是,11個涉案公安分局中,竟有近10個一把手參與,有的分局幾乎「全軍覆沒」,難怪多年來常有民眾舉報,最終卻泥牛入海,原來警方是非法賭場的保護傘。

口口聲聲說要維護社會治安、保障百姓安全的執法者,原來與不法分子串通一氣。

其實,中山市公安局窩案,只是揭開執法隊伍大面積腐敗的冰山一角。

如廣州增城公安局窩案,從副局長到治安大隊長,再到派出所所長,14個領導串通一氣,為賭博團夥充當保護傘,令整個增城公安系統「全軍覆沒」。

再如,東莞色情產業被央視踢爆,不少公安捲入其中;江西九江公安局更由局長「親自掛帥」,200多名警察牽涉其中。

中共原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案及原「政法王」周永康等大案,更是一個比一個轟動,一個比一個更具社會危害性。

不僅公安系統,整個中共官場都腐爛了,動輒牽涉幾十人、幾百人的塌方式腐敗案件層出不窮,或官商勾結,或警匪一家,大搞權力尋租,形成高度密集的黑色利益鏈,一損俱損一榮俱榮。

《東方日報》評論說,如此猖狂的大規模腐敗行為背後,必然有諸多複雜原因,但歸根究底還是制度體系的問題。

中共行政架構中,各級黨政一把手,就是掌控一方的絕對話事人,不受監督的為所欲為。而各地官員又多是由上級任命,上有所好,下必甚焉,存在利益交換的巨大灰色空間,為集體腐敗提供了有利條件。

中共的大規模製度性腐敗,自江澤民上台後加速惡化,在江掌權時期,中共官員買官、賣官、索賄、受賄、官商勾結等貪腐行為橫行,而國有資源又被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等幾大權力家族瓜分。

中共「塌方式腐敗」顯示中南海已逐漸失去對基層的控制,中共政權已陷入致命危機。外界認為,中共體制已經腐敗到骨髓,不可救藥,唯有拋棄中共體制。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