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霞獲頒金桑獎 愛女秘飛意大利送驚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2日訊】第20屆意大利遠東電影節(Far East Film Festival)於4月20日至28日舉行,昨(21)日舉行開幕典禮,除了頒發「終身成就金桑獎」給予林青霞,更同步策劃林青霞電影回顧展。施南生這次陪同林青霞遠赴意大利,並親自頒贈獎座予她。

林青霞愛女邢愛林(Eileen)為祝賀媽媽獲獎,更秘密飛到意大利,為媽媽送上一個意外的驚喜,讓林青霞相當高興及感動,將在當地跟女兒餐敘好好慶祝。

多年來,該電影節一直致力於歐洲推廣亞洲電影,經過多年努力,將由一個意大利小城市變成一年一度集合亞洲電影匯箤的國際性電影業界盛事。林青霞在華語影壇地位崇高,即使淡出影壇多年,其電影仍受到廣大影迷愛戴,影響力非凡。

林青霞於1973年憑著《窗外》初登大銀幕一鳴驚人,直至90年代中,共拍攝超過百部電影,且戲路廣泛,由愛情文藝片、武俠片至驚慄片,都能一一駕馭。而在《重慶森林》中的冷艷殺手及《笑傲江湖II東方不敗》中亦正亦邪的角色,更令她廣為歐洲觀眾所認識。

林青霞在當地時間4月21日晚由另一資深電影人施南生陪同下出席開幕禮,施南生本身亦是第17屆金桑獎的得獎者,過去也合作過很多膾炙人口的電影,這次由她陪同林青霞遠赴意大利,並由施南生擔任頒獎者,意義非凡。

除頒發終身成就金桑獎外,大會更特別策劃林青霞電影回顧展,精選部分經典作品,包括剛於臺灣修復的1977年作品《我是一片雲》舉行歐洲首映,讓歐洲影迷一睹這林青霞於銀幕上的風采。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