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暫時停止核試 川普發推仍表擔憂

【新唐人2018年04月22日訊】日前,朝鮮獨裁者金正恩決定,自4月21日起停止一切核武器和洲際導彈測試。但西方社會仍然質疑朝鮮的誠意。川普也在週日表示,對於如何定奪朝鮮問題,仍然沒有結論。

川普週日發推文表示:對朝鮮做出最終決定還為時尚早,可能會討論出結果,也可能不會。只有時間才知道答案。但現在我所做的,是美國早該做的事情。

外界分析,美國政府仍就「川金會」的地點和具體議程進行討論,但川普第二次公開釋放信號,如果他覺得可能在5、6月份舉行的「川金會」上,得不到滿意結果,他就會取消會議,或者在峰會期間中止會談。

上週三,他在與日本首相安倍的記者會中,就提出過這一警告。

美國總統川普:「如果我認為,會談不會有成效,我們就不會去。如果我在會談期間,認為沒有成效,我就會禮貌地退出會談。」

兩天後(4月20日),朝鮮突然宣布,將停止一切核武器和洲際導彈測試,並關閉朝鮮北部一處核試驗基地。外界分析,這正是金正恩為接下來的「文金會」乃至可能的「川金會」的順利舉行,作出讓步。

不過,多次被朝鮮政權愚弄的西方社會,顯然普遍質疑朝鮮的誠意。

福克斯新聞主播Abby Huntsman:如果你聽金正恩在其黨內的另一場演說上,他說我們已經完成了核武器項目。這對我們來說是雙贏,我們有了核武器,而現在我們又可以向西方開放,解決我們的經濟問題。

美國作家Michael Malice:每個人都在歡呼鼓掌,就好像我們贏了,朝鮮好像要自由化了,要放棄核武和勞改營,讓我們等這些事真發生了我們再歡慶,而不是金正恩僅僅暫停核項目,並伴有很多質疑和爭議。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