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棄核謊言被揭 專家曝朝鮮神秘設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3日訊】朝鮮日前宣布將停止核試驗及導彈試射。世界各國領導人對這一聲明表示歡迎,但也有許多人對此存疑。美國武器專家近日更是發現,朝鮮有間工廠疑似製作核反應堆原料。

4月21日,金正恩發表聲明稱,除非受到核威脅否則不會使用核武,將中止核試驗與洲際彈道導彈發射試驗,放棄核試驗場地。不過,該聲明並沒有包括承諾廢除現有核武器和導彈,也讓外界在歡迎朝鮮讓步的同時,懷疑其真實目的以及能否真正放棄數十年來一直發展的核武

據海外媒體稱,美國武器專家近日正研究衛星照片,找尋金正恩言行不一的線索,並發現靠近中國邊界的城市中有棟紅色屋頂的大型建築,懷疑是製造朝鮮核反應堆必要原料(高純度石墨)的工廠。而最近朝鮮還嘗試將這種核等級的石墨賣向海外。

《華盛頓郵報》稱,美國中情局拒絕評論此事,但這棟建築的用途可疑。朝鮮隱匿非法武器活動,已有相當時日,評估朝鮮凍結或放棄部分核武提議的難度很高。

美國武器專家還表示,被懷疑用來生產石墨的設施不僅能協助朝鮮賺取急需的外匯,還能悄然推展武器計劃。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22日在Twitter上發文表示,雖然朝鮮已經同意去核,但朝鮮核問題距離解決還有漫長的路要走,「事情也許能解決,也可能無法解決,只有時間能說明」 。

美國科學家聯盟高級助理研究員、《外交家》網站高級編輯龐達(Ankit Panda)則對BBC表示,金正恩之所以願意現在停止核試驗,是因為他已經得到極大的回報——與川普的首腦會談。同時,朝鮮的表態看起來更像是「其成為核武器國家的宣告」,且朝鮮無意放棄那些保障自己存活的最終武器。

還有武器專家敦促美國政府不要掉以輕心,因為平壤政權善於欺瞞,而且查證其承諾有一定難度。儘管核武和長程導彈的測試會被立即發現,但朝鮮仍然可以繼續偷偷組裝核子彈頭,同時增加武器級鈾和鈽的儲備。

(記者藍銘浩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